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明导:以数据为中心的汽车电气设计

明导:以数据为中心的汽车电气设计

2012/5/30 14:23:34

       上海2012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 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以数据为中心的电气设计工具和流程可有效降低汽车设计的成本和复杂性。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阅读和 下载 http://www.mentorg.com.cn/aboutus/view.php?id=159 )。

报告作者 John Wilson 曾经在欧洲领先的卡车制造商担任研发经理11年,随后的9年在汽车和航空领域的电气软件公司担任技术、销售和市场职位,目前是 Mentor Graphics 的集成电气系统事业部产品营销经理。

John Wilson 表示:“传统的保存记录的方法已经无法适应当今汽车系统中成千上万的变型、数以百万计的设计细节。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集成特定领域的专门工具和企业数据库,可以缩短开发时间、消除系统错误并提高设计质量,它能以更低的成本带来更好的产品。”

作者 John Wilson
作者 John Wilson


汽车电气系统设计的传统流程是依靠实际的工程图纸,但是图纸仅仅是从逻辑到物理设计展示平台所累计数据的一方面,而无法包括一些其他角度的看法:从采购的角度(该设计中需要什么零件?);从工程的角度(当开关打开时,该马达会启动吗?)甚至是审核者的批示:这是当前的设计吗?被签署了吗?

如今,成本和复杂性的提升以及相互影响已经成为汽车设计的主要挑战。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和其供应商认识到一种支持数据一致性、方便从端到端获取的以数据为中心的流程可以确保他们系统地解决这些问题。

在一个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中,每一个环节均产生并使用这些跨整个汽车设计、生产以及售后服务流程中的共享数据
在一个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中,每一个环节均产生并使用
这些跨整个汽车设计、生产以及售后服务流程中的共享数据

而在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里,数据为王。数据流通过贯穿域和跨组织无缝地同步。每一种工具都使用相同的数据模型。车辆上的每一个零件在设计过程的不同阶段都会出现。产品计划员、设计员、采购代表以及流程审核员都从相同的数据源获取信息来满足其分析和工作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