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GE在成都设立创新中心 研发开采页岩气技术

GE在成都设立创新中心 研发开采页岩气技术

2012/5/31 11:28:33

  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宣布,全球首个专为客户协同创新而设计的机构——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正式开幕运营。这一创新中心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坐落在中国西部高速增长的成都市的近郊。该中心将试点提升GE全球的创新战略,重新界定公司开发医疗、能源等行业业务解决方案的创新方式并促进与客户间的合作。

  中国创新中心(成都)自今年3月下旬起投入试运行。该中心的落成将为GE在中国的客户(特别是西部及内陆地区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沟通及合作平台,使之能够更好地与GE的研发工程师展开合作,共同参与开发GE的新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初期阶段,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将着重从事以下领域的创新:为不断发展的中国基层医疗机构提供量身定制的医疗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X射线、CT及超声波等诊断技术,先进医疗图像处理及医疗信息技术等解决方案);研发先进的压力控制技术,帮助能源企业勘探并开发中国储量丰富的页岩气;根据目前的勘测,中国大部分的页岩气资源集中在中国西部腹地; 数据分析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高端制造业客户提升运营效率;为新一代交通运输、电信及电力相关行业提供下一代电池储能技术及应用。

  作为GE “健康创想”和在中国的基层医疗战略“春风计划”的一部分, 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将把基层医疗解决方案创新作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0年底,GE承诺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投入20亿美元,用于拓展其在中国的技术创新能力,并与行业领先的中国公司建立新的合资企业。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是GE这一投资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到目前为止,GE已投入8000多万美金用于该创新中心的建设、人员招聘和运营。此外,GE中国创新中心(西安)也将在今年夏天落成。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在成都的开幕仪式上表示:“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的成立,把GE在中国的创新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过去十年间,通过位于上海的GE中国研发中心,我们已经在中国开展了大量的研发工作。GE一贯致力于以高附加值创新带动企业成长并推动经济增长,在目前中国经济转型的情况下,现在正是我们扩大在华创新活动范围,并在中国推广开放式创新模式的大好时机。”

  “我们相信开放式的创新,特别是GE在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所采取的与客户‘协同创新’的独特模式,将成为高技术跨国企业参与并促进中国未来增长的制胜法宝。”

  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内设有30多个实验室,其中大部分都配有精心设计的设施,以方便客户参与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交互式产品演示和技术模拟,旨在激发GE研发工程师和客户围绕各种GE产品的设计细节及应用展开对话。这些应用涵盖了从计算机断层扫描(CT)系统到天然气钻井作业中所用的压力控制设备等。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还设有设备适用性研究实验室——包括头脑风暴室,产品适用性模拟室及产品开发行为观察室,旨在了解客户需求,实现GE医疗工程师与客户的联合试验及开发。此外,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的其他职能还包括:应用开发、市场研究、产品推广、采购支持、客户培训、客户服务等,全方位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交流,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

  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表示:“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不是一个常规的研发中心,它的启动开启了GE在中国创新活动的新篇章。GE在中国的创新从最初引进技术的本地化,到通过‘在中国,为中国’创新计划专门针对本地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再逐步演进到今天通过建设客户创新中心与客户‘协同创新’,举办‘绿色挑战’大型开放式创新竞赛等方式,与本地客户及合作伙伴联合进行技术开发,共同推动科研成果商业化。我们相信,这些开放式的创新举措将不仅有利于GE在中国的发展,更将惠及中国经济本土创新能力的建设。”

  目前,GE在中国有近3000名科学家及技术工程师,其中大部分隶属于位于上海的GE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的GE中国研发中心是GE全球5大研发中心之一。GE中国研发中心最初的职责是对在美国开发的技术加以本土化改造,使之适应中国市场需求;但自成立以来,GE中国研发中心就循序渐进,逐步培育以本土需求为导向的技术及产品开发能力。过去几年中,GE中国研发中心与分布在北京、无锡和上海的GE医疗集团研发团队一道,共同实施专门以本地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在中国,为中国”创新计划。截至2011年底,GE“在中国,为中国”创新计划的总投入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这一计划下已经开发了20多个新产品,所涉及领域涵盖了从水处理、高性价比医疗诊断设备以及工业探伤设备等。

  除了客户创新中心,开放式创新竞赛“绿色挑战”活动是目前GE在中国进行的另一项开放式创新实践。5月28日,GE及其投资伙伴刚刚宣布了“绿色挑战”竞赛的获奖者。“绿色挑战”活动是一项开放式创新竞赛,由GE公司联手7家投资公司于去年9月份在中国启动,旨在发现并资助中国中小型企业在清洁能源,特别是燃气能源相关领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GE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承诺投入1亿美元,作为获奖者奖金和可能的股权投资及商业合作所需的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