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科院成功研制人脸识别机器人

中科院成功研制人脸识别机器人

2012/5/31 12:05:37
“会认人的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目光。经过“走近机器人、人脸扫描、输入你的信息”几道程序,这台机器人便能记住你。机器人一亮相,即刻引来了大批围观者,大家抢着提问、争相体验。
  走近机器人、人脸扫描、输入你的信息……经过这样一次“面对面”邂逅,这个机器人便记住了你。“你叫莹莹,生于2002年,喜欢爬山。”一名小朋友再次站到机器人旁边时,马上被这精准的描述惊呆了。

  据介绍,该机器人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制。它的奇妙之处在于,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它都能一眼将你认出来,而且还能够根据你此前输入的喜好与你进行沟通和互动。

  这项成果融合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人脸识别技术和语音语言技术两大领域的技术积累,相关技术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天安门广场等国家若干重大事件以及重点区域得到应用。“比如奥运会开闭幕仪式入场身份认证、世博会和天安门的客流监控系统都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中科院自动化所综合处工作人员刘光仪说。

  与此同时,机器人还采用了语音语言技术,可以和人进行初步的互动对话,你提出问题,机器人判断后马上回答;反之,机器人还可以向你发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