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阳能光伏微电网现身印度

太阳能光伏微电网现身印度

2012/5/31 16:00:23
每户每天晚上有七个小时可以得到0.2安培,足够供电给2盏LED灯,还有1个移动电话充电接头,这样,每月预付费用为2美元。



农村印度人取代煤油灯,用上更便宜更清洁的LED。

 

公司

梅拉高电力公司(Mera Gao Power)

印度卢萨(reusa)

技术

太阳能驱动微型电网,使农村村民可以进行居室照明,给手机充电,而且花钱少。

值得关注的其他创新,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能源与资源研究所(The Energy and Resources Institute)

稻壳发电系统(Husk Power Systems

印度比哈尔邦(Bihar)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有近4亿印度人,那些人大多生活在农村社区,都不能使用电网。对他们来说,只是给手机充电,就需要长途旅行,到小镇,那里有充电亭,而他们家里很昏暗,照明采用的是烟灰很多的煤油灯。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尼基•捷星哈尼(Brian Shaad)和布赖恩•沙德(Brian Shaad)共同创办了梅拉•高电力公司(Mera Gao Power)。这家公司利用低成本太阳能电池板和LED,目的是建立和运营低成本太阳能微型电网,提供清洁照明,给手机充电。微电网配电给有限的区域,采用相对较小的发电空间。虽然有替代方案,比如个人太阳能供电的灯笼,也可以提供照明,给手机充电,但是,微电网的优势是,安装成本可以分摊给全村。这种系统还可以使用效率更高、规模更大的发电和存储系统,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梅拉高电力公司的第一个商业化微型电网是去年夏天部署的,从那时以来,已经有八个村庄加入,有一些计划,是要在今年扩大到另外40个村庄,这要借助美国国际发展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3万美元的拨款。这家公司还鼓励其他人进入印度市场,提供离网可再生能源,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是华盛顿特区的一个智囊团,它估计,这一市场每年有20亿美元。

典型的安装是使用两组太阳能电池板,放在不同的屋顶上。

成本为2500美元,一百余户,分组多达15个,可以接通两个发电中心,每个都有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和一块电池。电网全部使用24伏直流电源,这样就可以使用铝线,而不是更昂贵的铜线,铜线需要用于电压更高的交流电配电系统。安装前,要仔细绘制村庄地图,确保最有效地安排配电线路。(如果有不速之客想接入电线,断路器就会跳闸)“这种绘图和设计是我们最大的创新,”捷星哈尼说。

每户每天晚上有七个小时可以得到0.2安培,足够供电给2盏LED灯,还有1个移动电话充电接头,这样,每月预付费用为100卢比(约合2美元);煤油和手机充电一般每月花费100至150卢比。

捷星哈尼说,梅拉高电力公司的微电网不能取代电网,但它是人们想要的,而且现在就可以兑现。目前,这项技术只支持照明和手机充电,但是,这家公司正在探讨一些创意,比如社区娱乐中心,电视,广播,冷却风扇和信息服务的成本可以分摊给一组家庭,而不是单一用户支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