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HMI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HMI市场研究报告》

2012/5/10 0:00:00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2012年中国HMI市场研究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是继gongkong®2004首次发布HMI报告后的第八份同类型报告。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HMI市场规模达到25.5亿元,同比增长14.3%,市场进入平稳增长期。
从产品角度看,2011年做为经济型触摸屏的爆发元年。自2010年底HMI市场的领跑者Siemens推出经济型触摸屏Smart Line之后,2011年各主流厂商纷纷跟进:1eView推出MT系列新品触摸屏,4月及5Delta推出两款B系列新品触摸屏,6月、8月及10eView推出一款KM系列、两款MT系列新品触摸屏,11Omron推出NB系列触摸屏,12Schneider推出Magelis GXO 亮剑系列触摸屏等等。这些HMI新产品均以小尺寸经济型为主。
各大厂商产品的不断出新无疑将2011年推为中国HMI市场最动荡的一年。具体表现为:综合性国际自动化厂商推出经济型产品向中低端市场的大举进攻,本土HMI专业厂商为争夺市场持续开展的价格战。2011年成为中国HMI市场迄今为止新品推出最多、价格降幅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其中,触摸屏和平板电脑类产品在HMI产品占比中随着整体HMI市场的增长均有所上升,文本终端类产品占比有所下降。
从行业应用角度看,2011年,中国HMI项目型市场及OEM市场虽然同时受到市场需求增加和国家政策紧缩的双向作用,但其所受影响不一。一方面由于OEM市场更贴近消费,且投资周期较短,所受影响快且直接;而项目型市场多为基础建设,投资周期长,所受影响相对滞后。另一方面,国家紧缩银根的政策使很多中小型OEM企业资金链断裂,HMI市场出现付款困难或取消订单现象,影响了整个OEM行业的发展。
在项目型市场中,矿业、汽车、石油行业居于HMI市场规模增长前三甲。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煤矿整改,对自动化产品产生一定拉动作用,矿业行业HMI市场规模同比增长高达27.9%。建材行业受到产能过剩和国家调控房地产相关政策的影响,成为唯一负增长的行业。
OEM市场中,包装机械与纺织机械仍然是HMI产品应用最多的行业。作为HMI最大的应用行业,包装机械需求反弹,是拉动2011年中国HMI市场增长的基础。而风电行业由于脱网事故导致多项新政出台,进入行业整顿调整期,华瑞、金风两大龙头企业均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
2011年之后,全球乃至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国内产业结构调整、财政紧缩等政策的持续,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各行业的经济发展。未来三年,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中国HMI市场将会放缓在11%左右。
2012年中国HMI市场研究报告》以中立的角度,对中国HMI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分布、供应商市场份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描述,力求为市场参与者排沙简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