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宝欧:八年而立

上海宝欧:八年而立

——— 访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靖先生

       存量市场带来自动化新商机,一批曾处于产业链末端的自动化服务企业,或称维修企业,逐渐在自动化的舞台上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他们靠技术、敬客户,冲破供应商垄断之势,紧密围绕用户,从而开辟出一条技术服务发展之路,上海宝欧八年企业发展,甚为典型。

       2012年5月15日是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欧)成立八周年之日。与此同时,上海宝欧正式与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建立合作,成为其工业业务领域之系统集成商,提供面向汽车等行业的系统集成与产品销售工作,而这仅仅是上海宝欧未来企业发展布局的一小步,“上海宝欧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以技术为导向,专注并精耕工控产品线路板维修,这八年来我们的方向从不动摇”,上海宝欧总经理范靖谈及八年的企业发展之路坚定而从容,“未来五年内我们还将成立两个业内最大的中心:数控设备管理与维修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多品牌全系列数控设备测试中心。而我们的未来目标是打造全球工控设备技术服务的第一品牌”。

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靖

       上海宝欧所处的行业虽包含于自动化产业链之上,但却处于末端,这意味着该行业的企业没有产品供应商的产品与品牌资源优势,也没有产品代理商的资金与渠道优势,与其竞争的同行良莠不齐,往往一两个人就可注册一个公司,企业生存周期短,但是数量众多,正规运营的企业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虽然如此,上海宝欧从2004年成立起,业绩平均每年增长超过20%, 2011年公司正式入住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拥有自主产权的办公场所达600平方米,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05年的第一桶金

       上海宝欧作为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理事单位,拥有国家级数控装备与改造企业AA级资质认证,自2006年至今连续被评为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同时获选「gongkong2010服务市场十大创新企业」,这一系列的荣誉背后都离不开上海宝欧多年以来对本业的精通与专注,更离不开其对客户的真心服务。“2005年,我们获得江淮汽车7条发动机生产线的维修业务,这成为宝欧发展的第一桶金”,范总回顾企业发展之路,最先想到的是支持宝欧多年发展的客户,“之后凭借我们维修技术的品牌,在2006年为南京汽车一批进口发动机设备提供了维修服务,并相继成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康宁公司等企业的长期设备维修供应商”。

        现在上海宝欧的客户涉及国内多家大中型企业,为适应市场的发展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上海宝欧注重在提高专业化的维修品质和优质的服务上,目前已拥有一批在技术服务与维修领域工作多年的专业维修工程师,且拥有先进的故障诊断测试设备、齐全的维修资料图纸和元器件材料库、丰富的维修经验及完善的整机测试平台。而且自主研制的负载测试仪,实现了设备带载测试功能, 让宝欧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损坏的设备重新恢复运行。

 

员工,是企业的法宝

       八年的企业发展,上海宝欧从2?  3个人的规模发展至今,已拥有20多名维修工程师,共40多名员工的企业,其企业资产已达数千万元。同时,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企业高效的运作,宝欧采取扁平化管理,并分别设置技术服务部、技术工程部、系统工程部、分析检测部以及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八个业务与行政部门,部门经理负责跨部门沟通,并以每周周会的形式进行内部问题解决和技术经验交流,而这样的沟通模式,从未中断已坚持多年。“我们从04年到08年之间,用了5年的时间,建立了标准的工作流程与制度,并逐渐完善员工的福利,这期间曾碰到很多阻力”,以工程师为主体的宝欧员工,当时并未理解为什么会需要制度来约束工作流程,范总毅然坚定的完成了企业的制度化转变,“我们服务的客户需要更为正规的企业为他们服务,而我们也需要更为高效的企业运营,即使听到不满意的声音,但是不可能为了少数人的利益而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

       现在的宝欧,可提供自动化设备维修、系统升级改造、备件销售以及设备管理与维修技术培训共四大块业务,7X24小时技术咨询,全国范围1小时电话响应,上海地区现场技术服务3小时到现场,95%以上的一次性修复率,并提供宝欧所修理的维修件经返修三次仍不能修复将全额退款的承诺,宝欧“迅速响应,马上行动”的工作作风,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正如一位客户在上海宝欧成立七周年客户答谢宴上所说,“08年大年初一,我们一套LANDIS磨床设备出现故障,我尝试性的给宝欧范总打电话,没想到当天他们就到现场并解决了问题,这样的服务与客户至上的态度,我们没有理由不选择宝欧公司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于是,我们不难理解,上海宝欧所承接的奇瑞汽车尼玛克一体化焊机大修、宝钢股份冷轧轧辊磨床系统改造、上海汇众设备大修保养等一系列优秀的服务案例所凝聚的不单是客户的信任,更多的是宝欧“技术为本,服务为先”的客户承诺。

       经济的优化发展,制造业的转型,都将在不同程度加速行业分工的细化与专业化,而以人力为主的成本逐年上升,将为不少企业带来重负,自动化存量市场的累积与发展更将加速“自动化服务”的成长,已在国外发展成熟的“服务外包模式”,无论是从生产管理抑或预防性维护都为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且提升其生产经营效率。中国制造业拥有完善的配套市场,对自动化专业服务的需求将越来越旺盛,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情,以上海宝欧为典型代表的技术服务型企业经过多年的成长在不久的将来将破茧而出,成为自动化舞台一道亮丽的风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 IS620N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汇川I S600P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Panasonic 机器人VRⅡ系列使用说明书(高级设定)

汇川HMI使用手册

信捷OP系列文本显示器用户手册硬件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