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一季度HVAC行业增长放缓

2012年一季度HVAC行业增长放缓

——— 2012年一季度HVAC行业增长放缓
2012/5/3 9:29:41
2012年是冷年开局,HVAC行业的销售额、出口规模同比增长放缓,环比下降,同时库存也成为各企业的压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37家企业统计, 2012年1-2月,HVAC行业销售收入为239.12亿元,同比增长2.36%。
从销售区域比例来看,华东、中南和东北地区销售额占92.88%的份额。除华东和东北地区,其它大区同比均出现了下降趋势,尤其是华北和西北区下降幅度最为明显。
2012年一季度HVAC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约为2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不超过1亿元, 同比下降不足10%。
 
在节能减排激励政策的影响下,HVAC行业连续两年的高增长已经透支了后期的消费需求。HVAC行业面临库存压力、成本压力、市场萎缩以及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增长放缓。gongkong研究认为HVAC行业需求不必过分悲观,二季度工程相继开工预计未来厂商出货量逐渐加大,市场占有率有望恢复,行业整体呈现逐渐回暖趋势。
作者:gongkong市场研究分析师郝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