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神基多款支持北斗系统加固型计算机亮相国防电子展

神基多款支持北斗系统加固型计算机亮相国防电子展

2012/5/3 16:46:21

       2012第八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将于5月9日至5月1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出。强固型笔记本厂商神基电通,将携旗下多款重量级产品亮相,展出最大亮点为支持北斗和GPS双模全球导航定位系统,以及集成支持中国第二代身份证读取器的加固型笔记本和手持产品,神基可依据客户的需求提供行业订制的服务。

       据悉,此次神基电通展出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产品中,集成了北斗二代+GPS双模导航功能的有B300笔记本、V100可旋转式两用笔记本和PS236加固型手持产品,他们都通过了美国军方MID-STD 810G的防震、防摔、防尘、防水等加固认证,其中B300亦可支持北斗一代,V100还集成了二代身份证读取器。较之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更偏重应急救援、精细农业、远洋渔业、水情遥测等专业用途,北斗一代并且具备GPS所没有的双向数字短报文通信功能。2008年汶川地震,重灾区通信中断。救援部队持“北斗”终端设备进入,利用其短报文功能突破通信盲点,与外界取得了联系。同时管理中心则通过位置报告功能,随时掌握着每一个终端所处的位置。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其中第一代产品北斗一号已经建成;第二代的北斗二号则正在建设中,并将在将在2012年底由10余颗卫星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远期目标为2020年由35颗卫星提供覆盖全球的导航能力。2020年北斗全球导航系统建成时,其全球定位精度可与GPS相抗衡,亚太地区定位精度甚至会更高。与完全由美国军方控制的GPS导航系统相比,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战时可以保证不会受制于人。

       神基电通总经理陈伟诚先生表示:「在北斗和双模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支持下,神基旗下的加固型移动计算机应用范围和功能将更为强大。目前很多部门、地方和行业开始支持北斗应用示范工程,未来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范围将会广泛的推广与应用。与流行的3G资料定位相比,北斗更适合应急救援等极端情况,因为在天灾发生时,3G基站往往会受到损害而无法正常工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则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神基电通在此次展会的展位为北京展览馆1号馆E1展台,欢迎各界莅临参观交流。现场除展示支持北斗和GPS双模全球导航定位系统,以及集成支持中国第二代身份证读取器的加固型笔记本和手持产品以外,还有明星产品X500笔记本,其采用了军绿色涂装,并集成军规航插界面,是一款坚固耐用的移动堡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tac X600 Pro全强固型工业笔记本电脑

Getac惊艳亮相第20届中国工博会

Getac 精简国防产品生态系统,推进“未来战士”技术发展

NESTLÉ 雀巢选择神基推动工业4.0

神基强固笔记本全线出击 2018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