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上通公司携手TÜV南德意志集团率先通过IRIS认证

上通公司携手TÜV南德意志集团率先通过IRIS认证

——— 百年德国认证助力中国铁路行业走向国际市场
2012/5/4 14:26:47

       近期,中国动车及高速铁路列车控制系统供应环节的龙头企业,上海铁路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通公司)通过全球知名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严谨、专业的审核,成为首先通过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认证的中国铁路信号设备制造企业。审核过程中,欧洲铁路工业协会IRIS认证负责人亲临现场见证审核,双方就铁路企业的质量管理系统展开了交流。近年,在铁道部积极推行“走出去”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铁路企业努力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还在产品技术标准、新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方面做出了更主动的交流姿态。上通公司近年与欧洲信号设备制造商交流频繁,此次通过IRIS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在IRIS全球信息平台上展示评审信息,意味着上通公司朝国际化又迈出了一大步。

       关于IRIS

       国际铁路行业标准(以下简称:IRIS-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ndard) 由欧洲铁路行业协会(UNIFE)发起,于2006年5月18日正式宣布实施,是铁路行业唯一全球认可的运营管理体系评估标准。这个标准与ISO9100:2008一起,确定了铁路机车和信号相关产品的整个供应链的运营管理体系的要求。IRIS的诞生提供了统一规范的质量标准,大大推进了世界范围内铁路器材制造一体化进程,对于世界铁路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对于铁路行业企业而言,IRIS标准首先为其管理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IRIS认证,可以满足不同顾客对管理体系的需求,大大减少为应付不同评估提斯所花费的精力和财力。同时,IRIS认证更被视为走向国际铁路市场的通行证,通过IRIS认证的企业,证书将被放到全球IRIS数据库和国际权威网站,被公众、供方和顾客所浏览。这种权威并广泛的宣传和广告效应无疑将为企业带来更多与国际大客户合作的机会。

       行业龙头,率先探索国际铁路标准体系

       上通公司隶属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行业集通信、信号于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是国家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装备产业化指定单位。主要从事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通信信号装备的研发、制造及系统集成业务,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备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承担了铁道部多项产品技术标准的起草工作,是一家具有电子电路设计、设备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等综合实力的公司。上通公司将持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完善企业可靠的产品安全保障体系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不仅如此,还将为整个铁路行业竖立范本,竖立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让企业充分认识到“质量、安全”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步伐,实现铁路通信信号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严格、公正、科学审核,助力铁路通信信号系统管理体系升级

       2011年3月4日,上通公司拉开了IRIS体系建设序幕。管理层在选择UNIFE认可的IRIS认证机构时,主要考虑到欧洲铁路代表了国际铁路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准,而欧洲铁路行业对于质量管理的理解,对IRIS标准的本质在全球范围来说更加专业和深刻,最终决定聘用发源于德国的享誉全球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 SÜD进行认证工作,希望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推动企业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事实上,欧洲是世界铁路的发源地之一,铁路技术发展近二百年,不仅是高水准的代表,相应的IRIS标准同样要求很高。中国铁路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得到发展,中国与欧洲在国情、企业文化和质量管理的模式、理念方面又存在一定差异。因此,上通公司推进IRIS体系建立初期无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困难,在与TÜV SÜD进行交流后,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副总作为管理者代表,亲自指挥质量部门推动IRIS体系实施工作,最终如期进行审核。

       2011年11月17日至18日,由TÜV SÜD 组成的专家组,对上通公司的IRIS体系进行第一阶段见证审核。欧洲铁路工业协会(UNIFE)IRIS认证负责人Kaufmann 先生、Grace Wan女士亲临审核现场,作为见证审核员,全程见证。在为期两天的审核中,TÜV SÜD 专家组成员对上通公司IRIS体系的12个K.O项、IRIS体系文件、KPI指标、内审、管理评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核。Kaufmann先生全称观察现场审核的情况后,对审核过程和审核结果均表示满意。上通公司顺利通过了IRIS体系第一阶段见证审核,成为中国通号首家通过第一阶段审核的公司。

       同年12月11日-14日,上通公司接受了IRIS管理体系二阶段现场审核,TÜV SÜD此次委派了3位资深审核员,按照先期策划,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审核。审核覆盖了上通公司质量管理的所有过程,涉及到信号设备、通信设备和机车装备等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涵盖IRIS标准的所有条款。经过审核,认证公司专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做出了审核报告,充分肯定了上通公司的管理水平及其近一年IRIS体系实施所做的工作,同时,审核组也提出了贯标过程中不完善的项点和改进建议。上通公司积极配合认证机构,12月底即完成整改工作,审核组推荐颁证,审核结果和证书信息可以在IRIS全球认证信息平台(IRIS Portal http://www.iris-rail.org/)进行查询;IRIS会员(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克诺尔等国际公司)可以看到工厂详细的审核结果(包括体系各部门审核评分情况),一般公众可以查询证书信息。

       信任源于专业

       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机构,TÜV SÜD 通过一个跨业务领域的专业队伍,向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技术服务方案,不仅限于IRIS认证和培训业务,还包括诸如RAMS/LCC培训及技术支持、内部审核员培训方案、组件及零部件安全检测和认证、TSI认证、独立安全评估(ISA)、专业技术解决方案评估等服务。

       关于TÜV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

       TÜ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ÜV 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ÜV 南德意志集团中国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ÜV-sud.cn 

Internet:  www.TÜV-sud.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