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和利时电机获CAN总线通讯方法发明专利

北京和利时电机获CAN总线通讯方法发明专利

  技术创新一直是北京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根本, 三十多项核心技术专利为‘森创’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新品迭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近期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又取得一项新的发明专利“一种CAN总线系统及其中的应用层通讯方法”。

  CAN总线只定义了ISO/OSI中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规范,这种设计要求用户在应用CAN协议时,必须自行定义应用层协议。实践表明,即使最简单的CAN分布式系统,仅仅靠两层协议规范是不够的,要进行高效率的通讯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应用层协议。目前,CAN总线应用层协议种类很多,但这些协议或者是非常复杂的通用型协议,比如CANopen,DeviceNet,或者是基于特定应用领域的专用协议,如J1939标准。复杂通用型协议对CAN节点总线设计的成本高,周期常;特定专用协议的应用又有非常大的局限性,应用程序代码包含了CAN总线非常具体的应用层协议,修改和移植非常不方便。另外,尽管CAN总线是一个多主式的总线,但现场总线的应用情况很多是一个主站加多个同样机型的从站的拓扑结构,主站用于完成参数设置,状态显示以及命令设置等操作。从站之间一般并不需要互相通讯。针对这一大类应用场合,迫切需要一个比较通用抽象的应用层协议。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CAN总线系统及其中的应用层通讯方法”,根据对CAN总线应用层设计在工业现场应用中需求出发,结合CAN总线数据链路层的特点,给出了CAN总线应用层通讯的三种模式,提出了CAN节点信息交换寄存器模型,针对工业现场中广泛使用的主从式CAN总线拓扑结构,提出了一个完整的基于寄存器访问方式的一般性应用层通讯协议。该通讯协议可以实现点到点问答,点到点报告,点到单组广播,点到全组广播等通讯操作。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的该项发明专利技术已经在纺织行业系统级集成运动控制产品中得到应用。此发明专利技术适用性强,方便学习,便于推广和移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局 2023】和利时电机:全力重回增长轨道

和利时电机始终致力小型清洁机器人行进控制系统

北京和利时电机喜获年度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创新奖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