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高压电机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

ABB高压电机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

2012/5/9 16:04:40

       2012年5月10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旗下本地企业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ABB高压电机系列产品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目录。入选的ABB高效电机均是ABB在本地制造的产品,电压等级为6千伏和10千伏,功率从355千瓦至12000千瓦不等。
       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瑞库先生说:“ABB是全球增效节能领域的领导企业。作为ABB能效产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ABB高压电机在全生命周期内拥有出色的能效表现,能够为用户带来经济与环境上的双重收益。”
       ABB是全球高压电动机和调速变频器的领导供应商,提供全面的感应电机和同步电机系列,凭借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赖,并且致力于为客户设计和建立提高生产率的优化方案。
       此次入选的ABB 高压电机系列产品是由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在国内生产并面向全球市场供应的高效率量身定制电机。该系列电机具备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的特点,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对高效电机的需求,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电力、船舶、制浆和造纸、水泥、采矿、冶金、水处理等领域。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于2009年6月开始组织实施,旨在采用财政补贴方式加快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目前已形成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照明产品、工业设备等四大类高效节能产品推广体系。“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过程中,中央财政对高效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给予补助,再由生产企业按补助后的价格进行销售,消费者是最终受益人。这种方式使得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使用高能效产品带来的能源节约收益,还能享受到由于采购成本降低而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目录的推出对于中国各行业的节能减排事业意义重大。研究显示,电机所耗电能约占工业用电总量的65%。如果将中国工业领域的所有非高效电机换成高效电机,每年可节电190亿度,相当于29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早在2010年,ABB M3BP、M3BA两个系列共92个规格型号的三相异步低压电机即入选国家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目录。入选的ABB高效电机均为在华本地制造,功率范围涵盖0.55千瓦至315千瓦。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5家本土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