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培训 升价值 - 欧姆龙「培训服务」

重培训 升价值 - 欧姆龙「培训服务」


       金融海啸之后,中国的经济已开始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产业格局优化、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成本控制、经营效益、安全生产等成为企业主流的诉求。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利润率不断下降,取而代之的则是以服务为核心的业务发展。其中,培训服务已作为企业进入服务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加快工控服务产业的发展。

       自动化培训服务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自动化厂商、渠道商、第三方独立培训机构以及会议公司。自动化厂商则为主流的培训服务提供者。从某种程度看,培训服务是传播企业文化行之有效的途径,有效的为产品提供应用价值,使用户能够获得一些看得见的价值利益。业内主流的品牌供应商都设有专门的培训中心,规模较大的是Siemens,Rockwell,Omron,其他品牌厂商,例如Mitsubishi, Schneider,ABB等厂商的培训业务规模较小。欧姆龙提倡以不断“提供用户满意度,让服务与用户零距离”,其近年来培训业务的发展可圈可点。

欧姆龙培训

      欧姆龙培训首先,欧姆龙培训有效利用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便捷与覆盖能力,在网上率先推出网络培训服务,简称e-Learning。提供的培训内容包括:31门基础课程视频、在线学习教程、考试题库和网上电子证书,并免费向社会开放。由于e-Learning具有不受限制,受众广的特点,颇受用户喜爱。据了解,其网络培训的视频课件下载量超过50,000次/月。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网络培训资料和下载都是免费的,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欧姆龙的网络培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同时也为社会培育了更多的专业人才。

      事实上,网络培训只是欧姆龙培训服务模式之一,欧姆龙课堂培训,则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分为标准培训和客户化培训。标准培训可通过网上、电话报名,涵盖欧姆龙主力产品6大系列17门课程,1门课程只需2~3天的学时即可掌握原理、参数、功能、应用等有关产品的各方面内容。客户化培训根据客户行业和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专题课案,对营业重要客户免费上门培训。如此,即可加强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还能够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难看出,欧姆龙以培训服务价值产品应用,并深耕用户影响力的良苦用心。

       其次,欧姆龙更关注与用户近距离的交流,并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在上海、北京、广州、沈阳、成都、青岛、武汉七地均设有培训中心,同时派驻优秀的讲师培训队伍,定期开设应用课程的培训,做到线上与线下的有力结合。学习无止境,培训不停息。欧姆龙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服务体系:培训中心将增加西安、厦门两地,九大服务据点形成网络,覆盖全国主要产业区域;在线培训课程达到51门,并开创性地移植到移动平台,e-Learning课程很快将在安卓系统平板电脑、iPad上与客户面对面;在高校合作方面,建立联合实验室,吸引高校老师成为培训中心的成员。

      欧姆龙提供给用户的培训服务从系统与网络建立上日臻完美,并注重专业课程的开设,它不仅结合了公司百余年积累的自动化专业经验和市场的成功实践,同时充分考虑了中国本土市场的一手经验和具体需求,旨在通过创新技术的分享,为本土用户创造更高的附加值,助力欧姆龙产品价值的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市场竞争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 IS620N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汇川I S600P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Panasonic 机器人VRⅡ系列使用说明书(高级设定)

汇川HMI使用手册

信捷OP系列文本显示器用户手册硬件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