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展示太阳能及光伏工程解决方案

ABB展示太阳能及光伏工程解决方案

2012/5/15 16:36:39

       2012年5月15日,上海——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于2011年5月16~18日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SNEC第六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重点展示其新一代机器人自动工作站、太阳轨迹跟踪系统、光伏逆变器、低压产品及其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览中,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石墨舟取片/插片系统将再次隆重登场。该工作站根据中国光伏生产企业实际需求设计,更易于使用,包含花篮硅片和石墨舟自动处理系统在内仅14平米的占地面积和狭长形布局也让其安装更加灵活。该工作站生产效率极高,1套机器人工作站即可应对2台4管式PECVD设备,从而将人工从高强度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更重要地是,该工作站具备专利设计的机器人取片/插片夹具,可有效防止镀膜面的损伤,并且其碎片率远低于人工操作水平。

       ABB标准化的太阳轨迹跟踪功能块、PVS300组串式逆变器和PVS800集中型光伏逆变器也亮相该展会。太阳轨迹跟踪系统应用ABB PLC控制ABB变频器,实现高精度的太阳轨迹跟踪控制,使太阳能模块获得最大的曝光率。据统计,使用太阳轨迹跟踪系统的太阳能发电厂所发电力比固定系统效率高出30%左右。

       针对太阳能发电的特殊要求,ABB还将展出一系列低压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CM系列绝缘监视继电器、GAF直流接触器以及OTDC隔离开关、微型断路器等。

       GAF接触器专用于太阳能逆变器的直流侧,是实现直流侧电路隔离和闭合的主控元件,结构紧凑而高效,其灭弧罩经特殊工艺处理,具有超强的灭弧能力,是目前唯一可用于开关1000V直流电的模块化接触器,在太阳能光伏电站中的应用已经获得快速增长。

       OTDC隔离开关具备高达1200VDC的额定工作电压,模块化结构和等宽等高的设计比使其占用空间更小,相对于同等级的OT开关,损耗降低近50%,可用于太阳能组件板、汇流箱以及逆变器直流侧隔离。

       SNEC是国际知名的光伏展会之一,已经成为在中国和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本届展会预计参展企业超过1800家、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将吸引超过18万人次专业观众。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5家本土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