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一季度塑机行业下滑明显

2012年一季度塑机行业下滑明显

——— 2012年一季度塑机行业下滑明显
2012/5/17 11:18:15
国统局20121-2月份塑料机械行业运行数据表明,受汽车行业发展放缓及国家财政政策紧缩的影响,2012年一季度塑料机械行业下滑明显。2012年一季度1-2月与2011年同期销售收入相比下降3.9%,其中华北区降幅34.4%最为明显,华东区、中南区作为业绩的主要贡献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gongkong市场研究分析,一季度塑料机械行业下滑主要源于以下方面:
一、汽车及家电业做为塑料机械业的强大带动产业,2011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下降1.83%3.40%,下游行业对塑料机械需求下降明显。
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工成本及各项费用增长幅度较大,传统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使销售价格不能得到有效提升,影响业绩。
三、去年下半年国家实行紧缩银根政策,整个OEM行业发展受到影响。2012年一季度,塑机行业仍延续上季度低迷走势,未走出淡季影响。
gongkong市场研究分析,自动化产品需求受OEM行业发展影响明显,呈现全面下滑态势,仅仪表类产品同比略有上升。2012年一季度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3.19亿元,环比下降2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0%,工控指数193.一季度对自动化产品的采购趋于平稳,并呈现环比下降态势,预计二季度整体状况将比一季度增长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