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亮相上海光伏展,欧姆龙携首创技术进军光伏业

亮相上海光伏展,欧姆龙携首创技术进军光伏业

2012年5月16日,上海】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欧姆龙携划时代的Sysmac NJ系列机器控制器,工业级光伏并网逆变器及能源可视化等尖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高调亮相2012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此举意味着欧姆龙将全面进军快速发展的中国光伏产业。


 
2012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 欧姆龙展台

 

       根据最新的NPD Solarbuzz光伏设备研究报告,2011年中国国内光伏需求已增长至2.75GW,成为仅次于德国和意大利的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Solarbuzz预计中国在2012年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而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有关“金太阳”政策的补贴措施更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欧姆龙预期,国内光伏产业对于领先的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凭借‘传感’与‘控制’的技术优势,以及在国际光伏市场上累积的多年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欧姆龙将与国内客户和同行分享其行业首创的技术和多样化的产品线,为国内光伏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本次参展,欧姆龙带来了一系列为新能源领域服务的自动化产品和系统,通过行业首创的独家Sysmac系列机器自动化控制器、工业级光伏并网逆变器及“能源可视化”等一系列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协助中国合作伙伴发展光伏产业的未来。

       今年两会,新能源——太阳能光伏的发展备受关注,欧姆龙的发展方向与这一热点不谋而合,为了更好的了解欧姆龙这家作为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的知名企业及其着力推进环境事业领域的业务发展。gongkong特别采访了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行业开发部统辖部长王斌先生、欧姆龙株式会社环境事业推进本部课长浅间隆先生和欧姆龙株式会社环境事业推进本部大野勝彦先生。

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欧姆龙株式会社环境事业推进本部参事大野勝彦先生、欧姆龙株式会社环境事业推进本部事业推进课课长浅间隆先生和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行业开发部统辖部长王斌先生

 

       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向外界展示了其行业首创的新一代控制器——Sysmac NJ系列机器控制器。Sysmac自动化平台是欧姆龙独家研发的适用于所有工业生产制造设备领域的集成解决方案平台,是实现运动控制、PLC、视觉传感器一体化整合的解决方案。具备4轴~64轴伺服控制能力的全新的Sysmac NJ3系列于去年3月面世,能轻实现光伏设备制造领域中线切割、激光划线、串焊和丝网印刷等设备的高速度、高精度多轴伺服控制。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行业开发部统辖部长王斌先生表示:“虽然中国的太阳能光伏行业目前正在调整和整合之中,但发展仍然是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未来长期的‘主旋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控制和传感是欧姆龙两大核心技术,欧姆龙基于最新的Sysmac平台,提供高速度、高精度的控制器、伺服、机器视觉等多种产品,针对光伏行业的OEM用户、最终用户等提供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12年欧姆龙进一步强化“控制”和“传感”产品营业机能的同时,对于行业营业的职能做了明确,作为专注于行业的营业团队,行业开发统辖部将整合欧姆龙内部产品及技术资源,为太阳能等重点目标开拓行业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浅间隆先生阐述到:“在针对环境事业,欧姆龙本次出展展品主要分‘节能’和‘创能’两大板块,节能领域欧姆龙希望通过能源可视化解决方案来帮助用户实现能源使用监控,从而为提高用能效率提供支持;而创能领域通过光伏发电的逆变器等产品和方案来实现。未来,欧姆龙希望在储能方面继续研发提供整体化的能源控制方案,以此形成创能、节能、储能等的整体化方案。”

       KM电量传感器被评为本届光伏展十大亮点之一。像诊断人体血液供应那样确诊社会能源问题是欧姆龙提出高效“能源可视化”系统技术和科学环保解决方案的基本理念。KM系列产品配合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能源可视化”管理软件,能够对生产型工厂及各种社会机构等的能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和科学诊断,及时给用电单位反馈不合理的用电状况,提高用电效率。

       工业级光伏电网逆变器是在日本市场上高居销量第一的家庭用太阳能系统逆变器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特点研发的大功率产品,也是此次展会欧姆龙的展台亮点和主打产品。欧姆龙在本次展会主要展示了其三种产品:
       10KW光伏逆变器,日本研发和生产,在家庭用及太阳能小型屋顶电站,政府示范性的组串项目中适用,目前在欧洲市场已广泛应用;
       100KW光伏逆变器,日本研发中国生产,主要应用于大型屋顶电站项目;
       250KW光伏逆变器,日本研发中国生产,主要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

       在展台现场,大野胜勝彦先生就欧姆龙工业级光伏电网逆变器的核心优势,给我们做了更深入的介绍:“欧姆龙生产太阳能逆变器产品已有15年的历史,在日本也有非常优秀的市场业绩,特别是在日本的533户并网项目中,欧姆龙凭借AICOT专利技术获得了不俗的效果和好评。而在针对中国市场时,欧姆龙继承日本优秀的逆变器技术,在中国市场开发出相应的产品,并积极实现了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在面对市场的竞争时也具有价格上的相对优势。

       欧姆龙的逆变器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战略目标是工厂的厂房屋顶项目。欧姆龙认为:工厂是用电大户,通过工厂厂房屋顶项目,可以为工厂提供电力、节约工厂能源。欧姆龙的逆变器产品其技术和产品的可靠性是值得信赖的,能源转化率高达97%,已在申请“金太阳”的认证之中,预计2012年6月开始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目标是一年内完成100MW的销售目标。


       欧姆龙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推进环境与社会系统等新事业领域的发展是欧姆龙“超全球化”十年经营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欧姆龙将把握政府支持政策等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对本土市场的了解,加大对新能源行业的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开发。

 

关于Sysmac自动化平台
Sysmac自动化平台采用一体化连接与一体化软件,由四个部份组成。其中包括,欧姆龙在2011年九月发布的,集成运动控制、顺序和网络功能的高端机器自动化控制器NJ系列;融合配置、编程、仿真以及监控功能的新型软件Sysmac Studio;可实现运动、视觉、传感器及执行器控制功能的高速机器网络EtherCAT;以及可实现对整个机器的本地或远程控制的工厂自动化网络EtherNet/IP。

关于欧姆龙集团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自1933年创业至今的近80年中,通过不断创造新的社会需求,公司业务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6,299名员工,全球销售额达6,195亿日元(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产品多达几十万种,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以及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

欧姆龙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并生产无触点接近开关,电子自动感应信号机,自动售货机,车站自动售检票系统,癌细胞自动诊断仪等一系列产品与设备系统,为社会的进步与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做出贡献,创造社会需求,构筑“安心”、“安全”、“环保”、“健康”的社会是欧姆龙的企业发展目标。

欧姆龙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30年前。欧姆龙在华事业经过了70年代的技术交流、80年代的委托加工,以及90年代直接投资与生产,进入二十一世纪,真正迎来了她“再投资、协同创造”的新阶段,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飞跃。目前,欧姆龙中国已经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和集中采购于一体的全方位管理体制,拥有员工17,000余人,截止到2011年3月在华销售额达985亿日元。

在事业不断扩大的同时,欧姆龙积极开展社会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例如:在华生产工厂积极雇佣残疾人士,到2009年3月前目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法定比例,并且,为了残疾人士更好地参与社会,欧姆龙向福利机构捐款300万元等。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欧姆龙愿与中国的相关机构协同创造,加大本土化进程,在中国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于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事业
欧姆龙为了帮助广大生产厂家在任何地方、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生产出同等质量的产品,利用独特的传感与控制技术,提高生产设备的人工智能,以开发“不断进化的设备”“不出故障的设备”“不会停止运转的设备”为目标,不断推进生产第一线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一直以来,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事业提供的元器件、可编程控制器(PLC)、传感器及各种控制部件,在各个产业提高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欧姆龙产品线的不断完善,欧姆龙已经从单一产品供应商成功转型为客户事业发展提供支持的密切合作伙伴。为此,欧姆龙于2011年9月8日成立了欧姆龙自动化中心(ATC)。ATC最重要的任务是全方位支持客户的机器高效运转。把ATC放到中国,欧姆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加快速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可以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合客户特定需求的产品。

关于“能源可视化”解决方案
欧姆龙提倡“Green Automation”的绿色理念,旨在通过先进的传感与控制技术,实现绿色自动化,满足社会的节能需求。欧姆龙提出ROC经营,即通过节约能源、节省资源,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的同时提高企业收益,帮助企业实现环保经营。
 
欧姆龙“能源可视化”解决方案是针对客户削减能源成本的需求,采用标准的B/S结构,广泛地适用于生产型工厂和办公楼宇等各类建筑。“能源可视化”采用欧姆龙独立开发的各种传感器设备,可以将庞大的能耗数据及生产信息实时、高密度地采集,并集中存储。在收集数据的基础上,解析数据,进行有效分析,找出节能改善着眼点,并实施持续的运用改善。例如通过停止不必要开启的设备,改变设备的运转时间等方法来降低负荷,使产品单位能耗降低至合理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