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用户品牌忠诚度分析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用户品牌忠诚度分析

2012/5/22 14:15:18
品牌忠诚度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决策中,多次表现出来对某个品牌有偏向性的(而非随意的)行为反应。它是一种行为过程,也是一种心理(决策和评估)过程。21世纪是品牌竞争的世纪,用品牌来打造和培育自己的竞争优势,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中运用的主要策略之一。提高品牌的忠诚度,对一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扩大市场份额极其重要。
与上年相比,愿意更换品牌的比例由17%略增至18.6%。
用户不愿意更换工业电源品牌的主要原因是在用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并且电源品牌的选择还需要与其他产品一致。这说明用户习惯选用常用的品牌,品牌的统一同时也有利于操作、维护和备件采购等。另外,更换品牌是否能让最终客户接受,保证产品稳定,也存在潜在风险。
但同时还有18.6%的用户会选择更换工业电源品牌。其中产品性能的稳定可靠是用户更换品牌的第一大原因。另外,厂商的售前支持以及价格也是用户更换品牌的主要考虑因素。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