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化肥行业自动化市场将获稳定发展

2012年化肥行业自动化市场将获稳定发展

2012/5/28 10:27:40
 
2011年化肥行业总产量虽有所下降,但因产业结构的优化,化肥行业实现产值7294亿元,同比增长39.0%;行业实现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氮肥实现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29.7%;磷肥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66.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根据gongkong®研究发现,由于2011年化肥行业产业结构积极的变化,2012年中国化肥行业自动化市场将快速增长,其走向遵循以下趋势:
Ø 节能及能源监测:乘政策东风
在低碳经济的影响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节能增效是十二五期间化肥产业升级的主题,而这一主题也为自动化产品在化肥行业的应用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无论是节能型电机、变频器等节能产品,还是有关能量监测的表计类产品,在近几年将会有着良好的发展趋势。
Ø 升级改造:利用扩展性保护现有投资
自动化市场一段时期的快速发展,在化肥行业造就了规模极其可观的存量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需求的扩展,系统及设备的升级改造成为了最终用户的必然之选;加之最终用户对自动化技术的深入了解,在对产品的选用上更趋向于稳定优越;同时,国内化肥企业的投资理念也有所改变,如何提升性能并最大限度的保护现有投资,成为高层领导的决策指标。自动化产品的增值服务,将是未来自动化品牌厂商所要关注的重点。
Ø 发展新建:跟随硝基化趋势创造新建需求
目前化肥行业中最看好的市场是复合肥产业和有机肥产业,在有机肥自动化程度低的前提下,复合肥产业的自动化新建市场成为化肥行业自动化市场的重点,可以说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硝基复合肥和高塔复合肥拉动了自动化新建市场。
以上摘自《2012年化工行业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化肥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