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预测性维护 成本管理的好帮手

预测性维护 成本管理的好帮手

2012/5/30 13:47:03
        工业生产有众多环节,强调安全与高效。除去工艺流程,工业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是保证企业资产,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重点。如果从设备的生命周期角度来看,正确的设备管理是包括选择设备、正确使用设备、维护修理设备以及更新改造设备全过程的管理工作。这也包含应用广泛的自动化设备。
        从成本角度来看,LCC(Life Cycle Cost)即全寿命周期成本,是指设备或系统从采购开始直至报废的总成 本。从比重来看,设备购置费与设备维持成本来看,只是冰山的一角,可见,正确的设备维护理念与方法,会为企业从经营角度其到成本节约的作用,更符合精益生产的趋势。
       按照设备维护的不同阶段,可分为事后维护、预防维护、生产维护、全面生产维护、预测性维护以及基于状态的维护。伴随经济环境的变迁,生产企业对成本的降低压力与日俱增,如何有效的帮助企业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优化设备运行状况,企业可以不用再承担定期维护的成本;或者替换有着高昂成本的“坏了才修”的维修策略?预测性维护脱颖而出。
        预测性维护也被称之为预知性维护或策略性维护。预测性维护集设备状态监测、故障诊断、故障(状态)预测、维护决策支持和维护活动于一体,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是基础,状态预测是重点,维护决策得出最终的维护活动要求。较之预防性维护,预测性维护更具针对性,并能根据不同的状态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降低运行检修费用,解放了定期维护的工作。
         如何节省节省成本 ?美国联邦能源管理计划 (FEMP) 通过调研发现,一个正常发挥作用的预测性维护计划与反应性维护相比,可提供 30 % 到 40 % 的节约。其他独立调查表明,平均来看,开展一项工业预测性维护计划可带来以下方面节约:
        — 维护成本降低:25 % 至 30 %
        — 故障消除:70 % 至 75 %
        — 停产时间缩短:35 % 至 45 %
        — 产量增加:20 % 至 25 %
       可见,更为先进的维护理念与管理方法,将大大提升工厂的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预测性维护计划将成为大力提倡的有效措施之一,同时基于工厂级应用的技术与产品除大力推动工厂的智能化运行,也同样有效提升工厂后期的维护投资回报。
预测性维护 之 产品篇
        和利时HOLLiAS AMS设备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福禄克: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工厂设备维护中的应用
        GE Fanuc : Proficy® Maintenance Gateway 2.0 版改善生产和维修团队的实时操作
预测性维护 之 技术篇
         西门子仪表的预测性维护工作
         艾默生看仪表使用中的预测性维护
         喜科:如何从CBM系统中获得更多
         浅谈控制阀的预测性维护
预测性维护 之 趋势篇
          预测性维护的大未来
         有效的预测性维护不仅需要技术
         谈谈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工作
         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于工厂预测性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