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意法•爱立信重点打造ModAp平台 三年计划重整业务模式

意法•爱立信重点打造ModAp平台 三年计划重整业务模式

2012/6/11 10:06:51

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旧的产业格局,以往的业务模式难再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位于产业链前端的手机平台开发商,若不提升系统整合能力及制定前瞻性的市场策略,很难以在“群雄逐鹿”的智能手机时代独领风骚。5月31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平台和半导体供应商——意法•爱立信在深圳举办了新产品路演活动,其中国区总裁张代君对公司战略方向的调整及中国市场策略做了重要阐述。 

 意法•爱立信中国区总裁张代君  
      张代君向媒体宣布,意法•爱立信已经重新定位了业务模式,力争三年内成为持续发展的、盈利的行业技术领袖。产品将以ModAp系统为主,从而构建该整体系统的各个核心部分——应用处理器、modem(无线宽带调制解调器)、连接性功能解决方案以及功耗管理、射频、模拟/混合信号设计,将通过直接研发或者与合作伙伴联合的方式来缩短和优化研发投入,从而确保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供客户快速的向市场推出创新的终端产品
     “依靠意法•爱立信在提供完整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平台方面的独特能力,ModAp整合型平台方案将会是我们主推的差异化产品。”张代君说。  
      在上述战略基础上,他还透露了公司为期三年的发展蓝图:2012年重新定位业务模式,明确新的战略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具体执行;2013年实现收入上的增长,改善财务表现;2014年赢回市场份额,建立市场领导地位,将公司巨大的潜力转化为收益增长。张代君告诉记者,希望三年后公司的业务水平达到全球TOP 3的位置。
      除了公司整体的战略调整外,针对最有潜力的中国市场意法•爱立信也有针对性地开发出亲民的双核解决方案。
      “据Canalys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张代君坚定地说,“针对中国市场,我们的重点是将丰富卓越的用户体验跟亲民的价格一同带给消费者。鉴于目前应用软件的要求、应用软件的兼容性以及功耗的影响等综合考量,我们认为高性能的双核ARM Cortex-A9处理器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对性能的要求,对于手机制造商以及设计公司来说,是他们开发适合主流市场的具有高性能、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的理想选择。”
      针对中国市场的NovaThorTM U8500/8520等平台的突出优势体现在“超低功耗、双卡双通、亲民价格”等方面,ARM双核主流配置及32nm的制造工艺,可帮助手机制造厂商增强产品差异化并提供灵活的价格空间,价格定位在1000-2000元之间,中国联通和宇龙酷派联合发布的酷派卓尔7728就是U8500的代表产品,将于近期面世。
      此外,针对下一代智能手机平台,意法·爱立信开发了最新的ModAp平台NovaThor L8540,突出优势是将智能手机的续航时间延长30%,且因引入全耗尽平面晶体管技术(FD-SOI),使得产品能在最高性能时节约35% 的功耗,解决了当前消费者对超强续航能力的需求。张代君最后透露,首个采用28nm FD-SOI技术的产品将在今年Q3流片,预计2013年会正式出货。(来源:华强电子网  www.hqew.com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