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飞利浦照明举办绿动工厂(钢铁行业)研讨会

飞利浦照明举办绿动工厂(钢铁行业)研讨会

2012/6/11 10:41:58

上海2012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飞利浦照明在西安举办了2012“飞利浦照明绿动工厂(钢铁行业)研讨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平、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任元会等工业设备管理及照明行业的资深专家亲临现场,与众多国内钢铁企业的专业人士就中国钢铁企业照明的现状、绿色照明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以及如何推广LED在钢铁企业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多方探讨。飞利浦在现场展示了包含厂房、办公室、道路等在内的全方位绿色照明解决方案,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关注。

绿色照明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生产车间实现节能降耗
绿色照明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生产车间实现节能降耗

飞利浦高天棚照明解决方案保障钢铁工业安全生产
飞利浦高天棚照明解决方案保障钢铁工业安全生产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的统计,今年一季度,钢铁业实现利润负10.34亿元。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降本增效、多方位挖潜将成为国内钢铁企业共同面临的选择。近年来不断发展的绿色照明,或将成为以点带面,有效牵引全局性节能工作的重要支点。

作为工业龙头的钢铁行业,如何有效地贯彻国家相关战略和政策的安排大力推进节能不仅是企业管理者和决策者的焦点,更受到行业专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瞩目。

树立设备管理观念,增强综合效益

在绿色照明的领域引入设备管理的思路和方法,有利于形成规范、完善、高效的管理体系。要对钢铁工业进行科学的的照明设备管理,首先就需要根据高天棚厂房、低天棚厂房、办公区、生活区等不同区域的作业需求来制定针对性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只有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照明场所,运用不同的照明设计与设备以及配合相关的管理制度,才能达到理想的节能等经济效益与员工健康等社会效益兼顾的效果。

来自政策和行业协会的推力是“绿动工厂”不断为行业认可的重要因素。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陈玉平在现场表示,今年协会的工作安排之一就是扩展和支持企业的绿动工作。从全局统筹的角度看待绿色照明,它不仅可以提供能源的利用率,而且还能有效降低企业日常的维护费用,促进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并有力的保障生产安全。

先进的照明解决方案则是实现理想绿色照明效果的硬件保障。比如,贴合钢铁行业生产特点的飞利浦VerseBay Elite MPK518高天棚灯具,达到了在高温等严峻环境下也可正常工作的IP65防护等级,且系统光效高达120lm/w,寿命更是高达20,000小时,12,000小时后流明输出仍可达到80%。ProLux TPS550 T5 高天棚灯具系统节能幅度可达45%,并可直接替换目前的HID高棚系统。坚固的灯体、高反射性材质、特别设计的反射镜及高效的光源可以为企业直接带来成本的降低同时提高利润率。鞍钢在实施了由飞利浦照明提供的绿色照明综合解决方案后,照明用电较之前节约40%。这便是照明设备投入与综合管理的实际成效。

照明设备管理的另一层收效来自于员工的视觉健康以及稳定的工作情绪,对钢铁这种流程复杂、注重协同的行业尤为重要。与著名照明专家任元会就在现场强调:“如今我们所讲的节能是一种为满足生产、工作,并在提高我们习惯、保护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提倡的节能,是运用高科技手段,选择更合理更高效的光源来达到的合作。”

使用LED,创见不懈追求

近年来,LED作为创新光源的代表,因为其所具有的高效、高显色性、长寿、启动迅速以及在调控性等方面的优势而备受业界青睐,并在工业照明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环境恶劣的钢铁生产车间里,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的LED照明,也同样获得了设备采购人员的关注。这种关注的热度,体现在研讨会的提问环节,几乎所有的钢铁企业代表都提出了与此相关的问题。

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任元会认为:“LED在照明行业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虽然还有待成熟,但将来一定会迎来大面积应用的日子。在现阶段,我认为企业可根据自身条件从合适的方面和渠道开始”。

作为世界LED照明领域的领导者,飞利浦以创新科技带来了先进的解决方案,为中国的钢铁企业提高效率创见无限潜能。最新问世的飞利浦LED高天棚照明系统BY618/619P,独一无二的专利设立使灯具效率达到100lm/w, 同时具有最佳的散热性能和IP65的防护等级, 此系列具有110w和210w两种功率的配备可直接替换250w和400w的传统金卤灯,节能高达60%。高效可靠的飞利浦一体化LED支架GreenPerform Batten BN208C/BN209C,单支灯具照明效果相当于2支36W/T8或2支28W/T5,替换荧光支架灯节能50%以上,而照明品质没有丝毫降低。伴随着LED灯具长达50000小时的寿命,工厂的照明维护费用也将相应大大降低。其一体化设计更为紧凑,且无需单独安装灯管,方便快捷。

“试用”是飞利浦在研讨会上推出的旨在加速钢铁企业应用LED的市场举措。飞利浦照明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与国内某家企业达成了积极的使用意向,企业也表示如果试用效果满意,后期的车间照明改造都会使用飞利浦的LED系列产品。同样,飞利浦也在研讨会上向众多的与会企业发出了邀请,并承诺在试用期间内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最终让客户能通过其优异的产品性能来体现选择飞利浦的价值。

推动“绿动工厂”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目的是通过绿色、高效、节能、适用的工业照明解决方案,以节能为途径来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保障安全。这不仅是钢铁企业内部挖潜的方式,也是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