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风能行业报告:风电并网政策再度加码

风能行业报告:风电并网政策再度加码

2012/6/12 10:41:48

      风电运营商将是最为直接的受益者:接入问题解决将直接推动利用小时数的提升,同时考虑到去年是小风年,今年利用小时回升趋势将更为明显。去年各省平均利用小时数仅为1920小时,相比风电场设计利用小时为2100-2200来看,提升空间仍然有200-300小时。在普遍20-30%净利率下,对风电运营商的业绩弹性将在40-60%。我们重点建议关注港股上市的风电运营商包括龙源电力,中国风电。

      接入问题解决过程中关注储能的投资机会:从国家电网第一条风光储来看,70%用了锂电池,20%为钠硫电池,10%为液钒电池。相对来看锂电池仍然是技术上投入最多的方向。建议重点关注锂电池储能试点的铺开进度和速度。抽水蓄能和燃气轮机作为电网级的调峰电源适用于大规模调峰,是电网消纳风电的主要方式,随着风电累计装机量的逐年提升,未来电网级调峰电源的投资也将逐步加大。

      关注接入相关的电力电子投资机会:风电瞬时波动可以通过电力电子方式来进行平滑的。风电场配套的设备主要为无功补偿。SVG 由于其快速反应特点更加适合用于风电补偿场合,将成为未来风电的标配。同时风电接入加强了对风电场低电压穿越能力(LVRT)的要求。我们认为对风电变流器和整机的门槛都有明显提升。另一方面风电接入投资上提出了对风电预测的要求。在风电相关电力电子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和重点关注的标的为思源电气,荣信股份,国电南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