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明导:模块化/KSK 线束自动化设计

明导:模块化/KSK 线束自动化设计

2012/6/25 11:17:08

上海2012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 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在制造业中,生产模块可提高生产过程的效率并带来规模经济,而先进的自动化工具可协助设计师完成模块化合成和后续步骤。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阅读和下载(http://mentorg.com.cn/aboutus/view.php?id=161)。

报告作者 Elisa Pouyanne
报告作者 Elisa Pouyanne

在整个工程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无论是线束/衍生线束还是模块化设计方法都不能使用户局限于一个选择。
在整个工程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无论是线束/衍生线束还是模块化设计方法都不能使用户局限于一个选择。

报告作者 Elisa Pouyanne 是明导国际 (Mentor Graphics) 集成电气系统部汽车业务发展经理。Elisa 已经在明导国际工作了12年,担任过众多与客户打交道的职务,与大多数采用明导国际旗舰 EDS 设计平台 Capital 的大型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线束制造商都有过合作。其工作涉及重新定义流程、推荐设计方法、管理部署项目以及帮助采用 Capital 的公司更快地创造出价值。

Elisa Pouyanne 表示:“运输领域原始设备制造商及其线束供应商不断与复杂性抗争。原先比较小众化的模块化布线系统逐渐获得认可,这是因为它们可实现高度定制,同时降低控制复杂性的难度和成本。但是,若没有强大的设计自动化工具的辅助,模块化方法本身也可能变得很复杂。如今的领先设计平台是一项可行的技术:它们可以在从电子系统设计(模块化合成)到线束工程(模块化细分和分配)的整个过程中自动完成与模块化设计相关的具体工作,从而提供可靠的配置,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赠品和其它折中措施。”

为线束产品构建超级数据集合是一种有效的常用方法。对线束制造商,尤其是今天的汽车行业来说,用电脑设计工具自动为集合生成多个不同线束已经很常见了。当消费者需求、新技术和新规定的影响开始导致配置管理难以控制时,对管理复杂性的需求突显出来,这种方法也应运而生。这种超级数据集合方法帮助线束制造商大大提高了业务效率,也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改善了供应链关系。

然而这并不是降低复杂性的唯一方法。一些现代化线束设计工具还带来了一种模块化的线束工程设计方法。术语“KSK”是“客户定制线束”的德语缩写,指的是模块化设计的一种。虽然不同的人对“模块”和“模块化”有不同的定义,但功能模块和相对应的技术模块的成对概念已经在供应链的上下游盛行开来。在制造业中,生产模块可提高生产过程的效率并带来规模经济。

如需了解该报告的更多内容,请前往:http://mentorg.com.cn/aboutus/view.php?id=161                    

关于 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 集团(纳斯达克代码:MENT)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和半导体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咨询服务和支持,所提供的支 持曾多次获奖。公司成立于1981年,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实现营业收入约10.15亿美元。公司总部地址:8005 S.W. 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egon 97070-7777(美国俄勒冈州)。官方网站:http://www.mentor.com/ 。

消息来源: Mentor Graphic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