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皆大欢喜? 北京将使用天然气出租车

皆大欢喜? 北京将使用天然气出租车

2012/6/30 23:45:07

近日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燃气集团总经理李雅兰昨日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北京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使用天然气出租车,初期将选用出厂原装燃气罐的天然气出租车,加气站在现有8座天然气的基础上,年底将再增加10余座。

对于采用天然气出租车来说,首先是降低了汽车运营成本,借用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的经典段子来说,“我们出租车司机容易吗?每天一睁眼,就欠公司200元份子钱”,在加上每天的油钱,可见现在的出租车司机每天得跑多少路才能挣回来!而天然气相对较低的价格,对乘客及司机来说都能降低开支。

在降低运营成本以后还可以解决打车难的问题,其中“怕堵”成为了很多出租车拒载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在北京CBD地区、金融街、中关村等地聚集了大量的写字楼,也是拥堵的地段之一,而天然气出租车给司机降低运营成本以后,“怕堵费油”或不在成为拒载的理由。

随着城市大力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也跃增越多,据北京是交通委统计,全市约有6.6万辆运营的出租车,在使用清洁能源之后,对减轻市内空气污染也有重要的贡献。

上述也提到,“初期将选用出厂原装燃气罐的天然气出租车”那么现在运营的6.6万辆汽油出租车改装为天然气出租车的费用该由谁出呢?加气站能否跟上出租车所需?换成天然气出租车后,起步价能否降低?这一些列的问题随之而来,所以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实施措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