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电力投资放缓,市场竞争激烈--2011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表现低迷

电力投资放缓,市场竞争激烈--2011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表现低迷

2012/6/8 0:00:00

这是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首次发布《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研究报告》,期望在业界同仁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其参考价值。据gongkong了解:

市场规模

整体来看,2011年中国变压器市场表现不佳。2011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总规模为750亿元,同比下降10.7%,系中国电力主市场投资增幅放缓,输变电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宽幅波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所致,目前中国电力变压器生产厂商经营面临严峻的挑战。

市场格局

中国变压器制造厂商呈现本土企业与外资企业并存的局面,两者势力各有千秋。在35KV及以下配电领域,中国本土企业占有绝对优势;在110-330KV领域,两类企业平分秋色;在500-800KV超高压领域,则是三大本土企业(保定天威、西电集团、新疆特变集团)和外资巨头(ABBSiemens)的天下;在1100KV及以上特高压领域,中国企业已经取得明显优势,但外资企业渗透的速度加快。

市场特点

中国变压器市场目前表现出行业呈现金字塔型结构、核心企业集中、本土企业受国家政策扶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无序竞争、原材料价格波动制约行业发展的特点。

市场预测

相关专家表示,十二五期间,变压器行业将进入“战略收缩期”,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产品结构调整将成为必然选择。gongkong预测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与2011年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下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