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年中国过程安全系统市场:持续稳步增长,集中度不断提高

2011年中国过程安全系统市场:持续稳步增长,集中度不断提高

2012/6/11 0:00:00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2012年中国过程安全系统市场研究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是继gongkong®在2010首次发布过程安全系统报告后的第3份同类型报告。
本次报告在前几年报告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大量基础调研,以及对重点供应商和用户进行访谈,以客观的角度对中国过程安全系统市场行业竞争格局、国内外供应商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
2011年上半年自动化总体市场还是延续了2010年的迅猛发展态势,但由于受到制造业需求下滑的影响,市场增长率在2011年下半年也随之呈现放缓甚至下滑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过程自动化并没有随着整体自动化行业低靡而一蹶不振,随着化工、石化等流程行业投资的平稳增加,过程自动化市场2011年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其中过程安全系统的业绩尤为突出。
从市场规模来看:随着中国工业总体投资稳步增长,工厂系统配套设施需求增大,以及生产的安全性逐渐受到各方重视等因素的拉动,过程安全系统市场的增长速度长期高于其他过程自动化产品。据gongkong®的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过程控制安全系统的市场规模为13.3亿元,同比增长20.9%。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1年石化、化工行业在过程安全系统市场中的合并市场份额超70%,是拉动过程安全市场增长的核心力量。油气、电力、冶金及造纸行业也都保持着10%以上的增幅。
从竞争格局来看:与2010年相比,2011年中国过程安全系统的整体市场格局较为稳定,部分厂商座次略有调整。 Invensys一如既往的占据着第一宝座位置,其市场份额不仅过半,且逐年不断增加,可见市场的集中度也在不断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