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中国工控网专访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瑞常

中国工控网专访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瑞常

■采访背景
        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环境下,自动化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内品牌的日渐崛起,冲击着自动化企业的格局改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工控寻找发现那些正在改变自动化市场格局的参与者。
■采访内容
问题1:我们知道库马克最早是ABB的代理商,现在已经成为一家集供应商、代理商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请您给我们介绍库马克的发展历程?

答:准确地说,库马克不是简单的代理商,库马克在自动化系统集成领域有自己的KNOW-HOW,库马克自2001年创立时,便是以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技术的优势来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库马克与ABB传动的合作非常好,以库马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技术优势和ABB传动的优质传动产品相结合,帮助广大中国工业客户提升了自己的生产能效自动化水平、提升了竞争力。库马克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

问题2:库马克现在是ABB的drive服务合作伙伴,请问具体包括哪些方面的合作内容?

答:库马克作为ABB 服务伙伴可以代表ABB传动为中国乃至国际用户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的优质技术服务,具体如下:
♦ 授权对传动产品的服务进行销售和执行
♦ 有权判断产品的保修与非保修
♦ 经ABB认证服务培训的技术工程师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与ABB服务和备件系统联网,可以为用户提供优惠价的备件和服务
♦可以给用户提供ABB传动产品的老机器的产品升级服务
♦ 可以给用户提供ABB传动产品预防性维护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问题3:目前库马克既有(销售)ABB、西门子、施耐德等知名品牌的产品,又有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请问这两类产品分别占销售额的比例是多少?你们是怎么看待自有产品及代理代产品的?

答:库马克的经营活动是为了满足用户的不断需求,帮助用户提高能效自动化水平和自身竞争力,库马克的经营理念是:深刻理解用户需求,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库马克的用户有高端客户群也有中低端客户群,库马克与诸如:ABB等世界著名品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为
库马克的中高端客户群提供他们的中高端需求,库马克自主研发的产品,可以更好的满足库马克客户的中低端需求。

问题4:请介绍库马克自有产品--ES9000高压变频器节能宝有何特点,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哪些行业,请举例说明?

答:ES9000高压变频节能宝是在库马克多年电气传动和自动化工程应用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运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可靠性热设计和冗余设计理念,有效吸收国际领先技术、结合中国国情,并采用工业级数字信号微处理器、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和新一代高可靠性IGBT功率器件,开发设计生产出的高可靠性变频调速节能系列产品。库马克致力于打造可靠性最高的高压变频节能宝品牌。
        ES9000高压变频器节能宝-节能效果更好,比普通高压变频器更节电,有独特的自动优化节能功能,当变频器驱动电机时,根据电机和所驱动负载的特性,ES9000高压变频节能宝可以自动优化包括变频器和电机在内的电机系统的运行效率,以达到更优秀的节能效果。
        ES9000高压变频器节能宝关注用户体验,更人性化,可靠性更高,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节能效果。
        ES9000高压变频器节能宝可以驱动同步电机、异步电机和实现高压电机的软启动及同步无扰切换。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石化、造纸、木业公用事业工程等领域的风机、水泵、离心压缩机、螺杆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和皮带机

问题5:在系统集成方面,你认为库马克的主要优势是什么?在哪些行业应用成功?请具体介绍。

答:库马克的主要创始股东都是电力拖动及自动化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士,在工控行业从业长达23年有余,所带领的团队,在自动化系统集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所涉及领域包括: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矿山、电力、纺织、通用机械配套、装备制造业配套等领域。比如:钢铁行业的转炉倾动和氧强提升控制系统、无缝钢管制造的辅机传动系统、氧化铝生产电力拖动自动化系统,铝冶炼生产信息化系统,染浆联合机电力拖动自动化系统,油田注水自动寻优电力拖动自动化系统等。

问题6: 自动化市场多数行业国外品牌占有大部分的市场,高压变频器行业是个例外,从几年前开始国产品牌占有50%以上份额。未来五年,您认为高压变频器市场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库马克有怎样的五年规划?

答:关注用户的长期利益,才能赢得用户的长期关注和选择。在高变频器领域或者准确的说是在高压变频器的非高端应用领域,如风机水泵的节能应用,国产高压变频器品牌,在2008金融危机之后,尤其是借助当今世界节能的大势,凭借与国外著名品牌的巨大价格优势,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但目前,国内高压变频器,良莠不齐,有的厂家为降低成本以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甚至不惜以大幅降低产品的品质为代价,这是一种短视行为。
        未来市场,客户将越来越挑剔,越来越专业,这也许将为所有变频器市场的参与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微电子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变频器的未来发展方向将逐步向高可靠性、小型化、个性化(专业化),傻瓜型(智能型)方向发展,高压变频器亦是如此。库马克未来,将继续打好库马克工程系统集成和专业工控产品研发两张牌,作为能效自动化专业设备和服务的综合提供商,帮助用户提高能效自动化水平以取得市场竞争中的比较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二十载硕果累累,感恩有您,新征程再创辉煌,共赢共享!库马克成立二十周年生日快乐!

ES系列高性能矢量低压变频器选型手册

防爆高压变频器(宣传彩页)

库马克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

库马克 ES580L F7低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