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PowerFlex750,引领变频器新潮流

PowerFlex750,引领变频器新潮流

———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国区标准变频器产品经理张轶鸿、动力传动部市场推广经理王占平

       后工业时代,自动化市场最为重要的特征就是以服务经济取代商品经济,单独的产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解决方案式的服务则成为了市场的新诉求。基于市场的改变,罗克韦尔自动化贴近用户需求,提出了变频器解决方案的理念,以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开市场之先河,引领变频应用新潮流。

       PowerFlex750系列交流变频器目前有PowerFlex753和PowerFlex755两款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能够满足用户易于使用、灵活且适用于各种工业应用的要求,不同之处在于PowerFlex753可为功率达250KW的应用提供多种用途的控制,PowerFlex755可提供最大的灵活性、适用功率达450KW的应用。

       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的推出基于罗克韦尔对自动化行业市场前瞻性的认识。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国区标准变频器产品经理张轶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距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700系列变频器发布已经有10年时间了,在这十年期间,自动化行业客户的理念和需求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随着制造业信息的快速发展,单一的自动化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变频器产品也不例外。如何使变频器与整个网络系统进行较好的融合,满足系统需求是变频器发展的趋势。PowerFlex 750系列产品是公司在不断完善产品线周期的要求下,紧跟自动化市场理念与客户需求应运而生。”

       从变频器产品到变频器解决方案的转变,罗克韦尔自动化带给客户的价值究竟是什么?罗克韦尔自动化动力传动部市场推广经理王占平认为:“用户对于变频器的需求已经不只是实现调速,而是希望变频器能够具有调速、节能、定位、伺服、安全等功能,因此变频器的使用也上升到了系统要求,也就是解决方案层面。其次,客户对于成本的考虑不再是单个设备的价格,而是从整体衡量如物流、响应速度、备品备件等成本投入。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正是迎合了客户从产品的使用到成本运营方面的需求。”

       PowerFlex750系列交流变频器其亮点在于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搭配自己需要的变频器,从而满足了不同行业客户定制化的需求。“由于PowerFlex 750在研发阶段采用了模块化的思路,这样的设计能够让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快速组装成适合自己的变频器。”张轶鸿说,“中国技术经过十年发展,用户对变频器也越来越熟悉,同时对变频器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每个客户都希望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他们的产品。为了更好的解决客户定制化需求和搭配生产要求的矛盾,在罗克韦尔自动化研发团队的努力下,PowerFlex 750产品的推出将用户面临的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PowerFlex750完全颠覆了PowerFlex700系列的结构特点,最新框架尺寸中包含了一个内置以太网端口和可选插槽,用户可以根据其具体应用进行定制。选件模块包括 I/O、反馈、安全、附加通信和辅助电源等。用户通过便利的推拉式设计,可轻松操作变频器,从而实现快速安装和维护,在更换逆变单元时,变频器的整流单元和控制盒可保留在柜体内,因此控制接线仍能保持连接状态。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坚持“倾听、倾心、倾力”的企业精神,及时的根据客户的需求,对产品的功能及应用性能进行升级。截止2011年末,罗克韦尔自动化已将其 PowerFlex 755 交流变频器的功率范围扩展到 900 kW/1350 Hp 并增加了 600/690 伏特的额定值。同时,增加了内部永磁电机控制和“停车驻留”功能,有助于提高更高的灵活性和高能源效率,防止电机靠惯性停止。虽然PowerFlex750是一款面向全球的变频器产品,但未来将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开放一部分硬件结构和软件接口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同时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增加新的功能。

       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自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后,以其不同的特点受到了各行业客户的喜爱。在煤炭行业,由于其具有全功率的特点,使客户使用更加灵活;在化工行业,其具有更好的抗腐蚀性,使得产品的可靠性得到了提升;在冶金行业,由于其能够与PLC控制器之间紧密结合,提高了生产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张轶鸿指出在造纸行业中,客户在完成某个项目过程中,原本需要两条产品线,但因为使用了PowerFlex750变频器产品所以只需要一条产品线就足以满足生产需求。它不但提高了客户的生产效益,方便了工程师的操作,更重要的是为客户带来了优化成本的好处。不同的行业客户,对使用该产品之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它继承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变频器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优点,在与系统结合方面,更加灵活、易操作,当用户使用需求改变时,PowerFlex750还可以根据改变做出快速的响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