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化工、电力、石化行业奠定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主基调

2011年化工、电力、石化行业奠定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主基调

2012/6/5 9:29:47
相对于其他现场仪表市场,中国压力变送器市场应用更为集中。2011年,中国压力变送器行业应用表现稳定,化工、电力、石化作为三大主要应用行业,共同占据整体市场68.2%的比重。分行业来看,2011年中国压力变送器市场呈现以下特征:
 
化工、电力、石化行业稳健增长,奠定市场增长主基调
 
       化工行业是压力变送器主要应用领域之一,其行业表现是压力变送器市场变化的风向标之一。2011年,以煤化工、精细化工为主导的化工行业投资强劲,虽然下半年开始,受行业调整政策限制投资减少,但是全年来看化工行业投资同比同比实现 29.7%的良好增长,为该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市场基础。2011年化工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为7.64亿元,占据27.1%的份额,继续稳居第一位。
 
       电力为压力变送器市场第二大应用行业,2011年该行业压力变送器应用规模6.8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相比2010年的5.3%大幅提高。一方面,2011年火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8.9%,一定程度上带动压力变送器应用增长;另一方面,电厂脱硫脱硝等升级改造项目为压力变送器市场创造了需求空间。
 
       2011年,以大型项目为主的石化行业表现良好,以成都大乙烯、武汉大乙烯为代表的大型石化项目订单的稳步执行带动了该领域压力变送器市场实现10.6%的稳定增长,市场规模达4.79亿元。
 
冶金、食品饮料行业高速增长,成为市场增长亮点
 
       受内需增长和行业自动化水平提升加速的双重拉动,近三年食品饮料行业增长动力十足,成为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亮点之一。2011年,该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9,900万元,同比增长19.3%,市场份额微幅提升至3.5%。
 
       2011年1-11月,钢铁行业投资同比增加18.6%,投资增速相比2010年的6.1%大幅上升。一方面,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继续加速推进,企业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增加;另一方面,钢铁行业作为耗能第一大户,是国家节能降耗工作的重点,节能改造项目成为行业投资又一重点。冶金行业投资大幅增长直接带动该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2011年,冶金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1.33亿元,同比增长17.7%。
 
油气、市政行业增速回落,呈平稳增长态势
 
       2011年油气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2.06亿元,实现8.4%的稳定增长,但增速下降。一方面,油气开采投资增速放缓,管网建设投资比重加大;另一方面,随着“数字油田”、“智慧油田”建设的推进,该行业无线压力变送器市场增长潜力大。
 
       2011年,市政投资告别“十一五”期间的爆发式增长,回归平稳增长态势。市政投资呈现新的特征,一方面,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和扩充成为投资重点;另一方面,热电联产热源建设和供热管网改造加速。综合热、气、水三个领域来看,2011年市政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同比实现9.3%的稳定增长,增速放缓。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压力变送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