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低压服务青岛电动汽车智能一体化电站

ABB低压服务青岛电动汽车智能一体化电站

——— 新能源项目再获中国自动化行业大奖
2012/6/5 10:33:20

       2012年4月,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12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被授予“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大奖, ABB众多低压产品在该项目中实现成功应用,保障电站运行安全稳定,体现了ABB低压对中国电动车和新能源行业的支持。

       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营销和销售负责人黄静表示,“此次获奖彰显了中国自动化行业对ABB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技术认可。我们始终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在中国的发展,今后将为更多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站提供解决方案,为电动汽车的应用和普及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ABB低压此次助力许继集团承接的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项目是国内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示范项目,具有三个“世界之最”—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其中,青岛薛家岛公交车标准充换电站能为20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提供充换电服务,每天可满足560车次的电动公交大巴的换电需求;而乘用车集中充电站可为周边配送站统一配送电池,可满足1440车次/天的电动乘用车的换电需求。

       ABB低压为该项目的交直流充电柜、交直流电源以及电站配电解决方案等,配套提供了空气断路器、塑壳断路器、微型断路器、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防雷产品等低压产品,确保充电站运行灵活稳定,为电动汽车提供可靠的续航支持。

       随着低碳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战略和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是今后中国汽车工业和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而与之配套发展的充电站也成为发展中重要的环节。ABB一直积极投身于国内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的建设,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ABB低压产品已在全国各地充电站和充电桩上实现大规模的应用,包括:济南电动汽车充电站、深圳龙岗和谐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深圳福田交通疏钮电动汽车充电站、北京海淀航天桥汽车充电站等。

       2012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记录和评述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每一步,表彰为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与企业,全面展示不断革新的自动化产品,透彻分析成功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产学研并重,以“公正、公平、公开、专业”的原则全面展现过去一年里中国自动化产业的点滴进步与闪光点,评审委员会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行业权威专家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