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浪涌保护器细分市场以配电类产品为主

中国浪涌保护器细分市场以配电类产品为主

2012/6/6 16:20:18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中国浪涌保护器按照产品细分来看:2011年配电类浪涌保护器市场规模为25.5亿元,占到市场总规模75%的比例。
配电类浪涌保护器主要包括交流电源浪涌保护器、直流电源浪涌保护器、开关电源浪涌保护器等。
从供应商分类来看:总体可分为两类:一是专业浪涌保护器产品制造企业,如菲尼克斯、德国盾、四川中光等,这类企业是专业制造浪涌保护器产品的公司,并且以配电类浪涌保护器为主;二是专业的低压电器厂商,如Schneider、ABB、Siemens等,这类企业的浪涌保护器产品一般是随着其他配电类产品配套销售。
从应用行业来看:建筑行业是配电类浪涌保护器应用量最大的行业,其次是通讯、电力、铁路和军工领域。
从应用场合来看:配电类浪涌保护器主要用于建筑物内有室外输入的配电箱、建筑物层配电箱,低压工业电网和民用电网;在电力系统中,主要用于自动化机房、变电站主控制室电源屏内三相电源输入或输出端。交流电源防雷模块适用于配电室、配电柜、开关柜、交直流配电屏等系统的电源保护。
信号及网络类浪涌保护器主要包括通信与信号类保护器、测控类信号保护器、天馈类信号保护器。
gongokng了解到从供应商来看:信号及网络类浪涌保护器子产品众多,生产企业也较多,但各公司都有自己的专攻领域。如测控类浪涌保护器表现优异的企业有:DEHN、菲尼克斯和MTL等;而深圳盾牌、科通和海鹏信等与电信领域及通讯设备厂商有很好的合作。
从应用场合来看:信号网络类浪涌保护器主要用于网络设备的雷击和雷电电磁脉冲造成的感应过电压保护和视频信号设备点对点的保护,可保护各种视频传输设备免受来自信号传输线的感应雷击和电涌电压带来的危害。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浪涌保护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力为科技-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和工业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

“2023中国智造基石”揭榜,中科曙光两产品入选

思特威发布工业机器视觉面阵CMOS图像传感器SC038HGS

斯凯孚与振华重工深入合作,助力港航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