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同比增幅21.2%

2011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同比增幅21.2%

2012/6/11 17:20:18
2011年的低压接触器市场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上半年,机床等OEM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化工等项目型市场稳步增长的带动下,低压接触器需求猛增;然而随着温州动车事故后,高铁项目紧急刹车,直接影响了交通运输、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加之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下半年低压接触器增速明显回落。2011年,中国接触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发展状态。
2011年,受到起重机械、机床、化工等行业的强力拉动,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实现了同比21.2%的良好增长,市场规模达到80亿元。
建筑机械、纺织机械和暖通空调带动OEM行业的快速发展
低压接触器作为传统的低压电器产品,应用十分广泛。89%的低压接触器应用于OEM行业。2011年前五大OEM行业中,建筑机械、纺织机械、暖通空调和机床增速均超过20%,为低压接触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塑料机械行业以51%的增幅领先于其他行业。
化工、矿业领跑项目型市场
作为项目型市场第二大应用行业-化工在2011年投资迅速扩张,增幅高达29.7%。该行业的良好运行带动了接触器在该领域26%的业绩增幅;此外,全国范围的煤矿整改给接触器带来了强劲需求,增幅高达35.9%。
此外,2011年国家对基础建设投入,尤其是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对低压接触器市场有着很大的贡献。
数据来源:gongkong®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