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变频器一年节电3100亿度

ABB变频器一年节电3100亿度

2012/6/12 16:18:05

       瑞士苏黎世,2012年6月11日——ABB集团今天公布了最新节能统计数据, 2011年, ABB在全球运行的变频器共为客户节电约3100亿度,比去年增长19%。目前,工业电机用电量占全球用电总量的25%,而变频器用于控制电机的运转速度和能耗水平。

       ABB变频器在2011年节省下来的电能,如果用化石燃料发电,相当于减少了2.6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以美国2011年电价计算,相当于为客户节约340亿美元电费;同时,这些电能相当于30座核电站的发电量;按照2010年北京市居民生活用电水平计算,可以满足中国4.37亿人一年的用电量。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萨德伯里,ABB为淡水河谷公司在当地的Totten矿项目中使用的DavyMarkham主提升机机械滚筒提供了节能设备ABB集团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史毕福表示:“目前全球只有10%的工业电机采用了变频设备,因此进一步降低能耗和成本的潜力是巨大的。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提高能效仍然是削减能源成本、减少排放的最佳途径。”


       电机在工业上用途极为广泛,例如,水泵抽水、电扇运转、空调运行、传送带传输货物,轧钢、电梯运转等,都有电机在幕后默默工作。


       ABB变频器的年度节电统计方法是,在安装和未安装变频器的情况下,计算应用设备平均用电量的差额。很多电机在没有配备变频装置时,只能以最大功率运转,而在需求减少时,只能简单地降低速度。


       根据型号不同,能源成本在一台电机生命周期中占其总成本的92%到95%,所以变频器的投资成本一般可以在两年内收回。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5家本土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