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QNX携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嵌入式软件系统联合创新中心

QNX携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嵌入式软件系统联合创新中心

——— 通过合作,为运输系统、电力网络、通信系统和其它基础设施项目研发可靠的软件设计
2012/6/13 9:33:41

       2012年6月12日,全球互联嵌入式系统软件平台领导厂商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公司将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同建立“QNX-SIAT嵌入式软件系统联合创新中心”。该合作的目标是为汽车、自动化、医疗保健、通信和交通等多个行业提供可靠和创新的软件研发。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位处广东省的国立科研单位,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面向一体化嵌入式软件系统创新性研究及设计工具的自主研发。自2011年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和QNX就共同举办研讨会和活动,针对嵌入式市场实时操作系统的重要性进行安全及安保教育。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也一直在评估应用于各种项目的QNX软件技术。

       QNX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已达成协议扩大合作范畴,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建立“QNX-SIAT嵌入式软件系统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向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普及QNX技术,并且共同探索中国嵌入式软件行业的潜在发展机会。

       在扩大合作的前提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将加强QNX产品的部署以提高研究和教学水平。为此,QNX将定期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进行QNX技术培训,使他们拥有最新的技术知识,并向他们提供适当的更新产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QNX双方将指派项目经理以确保联合项目获得成功。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使用的是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其性能和可靠性得到全球公认。该操作系统被用于许多任务关键型系统,包括电厂、医疗设备、铁路控制系统、互联网路由器以及数以百万计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为了实现其卓越的可靠性,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采用了模块化的微内核架构,它为众多的任务和安全关键系统提供了一个灵活的软件基础。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嵌入式软件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谷德权/T. John Koo教授早在1996年作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时就已经选用QNX产品,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扩大与QNX之间的合作,共同创建‘QNX-SIAT嵌入式软件系统联合创新中心’。在中国,关键基础设施中对安全和安保的要求非常高。而QNX软件技术以可靠性而著称,是任务关键和安全关键系统的首选。”

       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Kimm Krueger表示:“为了向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技术,QNX充分了解到行业、政府和研究机构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我们非常自豪能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研究提供我们的技术,实现安全和安保系统设计。我们期待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中国的嵌入式行业的新机会。”

关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2006年2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在深圳市共同建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目标是提升粤港地区及中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新工业的建立,并成为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iat.cas.cn/

关于QNX 软件系统公司
       QNX软件系统公司是 Research In Motion 公司(RIM)的子公司,是嵌入式系统市场上操作系统、中间件、开发工具和专业服务的领军者。包括思科、戴姆勒、通用电气、洛克希德•马丁和西门子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技术领先企业,都将QNX技术应用在网络路由器、车载远程信息处理装置、工业控制系统、医疗设备、安全防卫系统和其他任务关键性和生命关键型应用中。QNX软件系统公司成立于1980年,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其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或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