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民族新锐品牌,国际高端品质

民族新锐品牌,国际高端品质

——— ——专访巨哥电子销售经理 杨磊 先生
2012/6/19 16:17:55

       上海巨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沈憧棐创立,获得了海内外风险投资和多种政府支持,总投入5千多万,研发团队包括十余名国内外名校博士、硕士及行业专家。公司致力于红外焦平面阵列和热像仪的开发,拥有包括核心探测器芯片和光读出热像仪系统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从核心芯片到整机的完整产业链整合能力。公司严谨科学的态度和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使得产品一经面世便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好评。

媒体:杨经理您好,很高兴能向您了解巨哥电子以及整个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首先,应该很多工程师对您的产品和品牌还是比较陌生的,您能先简单介绍一下吗?
杨磊:
好的,巨哥电子由海归博士沈憧棐在2008年创立,他在美国硅谷工作时就了解到国内红外领域发展较慢,缺乏红外探测器的核心技术。国内的热像仪企业只能从国外进口价格昂贵的探测器芯片,热像仪成本居高不下。巨哥电子成立以来获得了风险投资以及多种政府荣誉,沈博士也是 “千人计划” 国家特聘专家,并入选全国青联委员。公司创立至今一直以高端产品研发为己任,致力于红外焦平面阵列和热像仪的核心技术开发,拥有包括探测器芯片和光读出热像仪系统的全部知识产权。研发团队来自清华、中科大、浙大、交大、中科院等知名院校,拥有4名博士、9名硕士。公司以国际领先的技术带来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热像仪,产品种类丰富,现已推出全球最高性价比的MAG10和MAG20系列多款产品,以及性能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的MAG30和MAG40系列高端产品。

媒体:是的,您这次推出的产品一共四个系列,他们各自具有什么特点,各自适用于哪些领域呢?
杨磊:
具体来说,MAG10在线式和MAG20手持式产品采用本公司自主研发的光读出非制冷探测器芯片,产品具有最高的性价比,同时具备了高端产品的多种功能,比如MAG2020具备3.5英寸彩色LCD触摸屏,在阳光下依旧清晰可见,7小时以上工作时间等。MAG30在线式和MAG40手持式系列产品针对高端应用,采用进口384×288芯片,在系统开发和物理模型上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性能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很多用户反映有640×480的产品体验。并且我们的产品采用无TEC无Heater操作,低功耗,体积小,接口丰富,易于集成,提供SDK支持二次开发,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机型。我公司不仅提供性能卓越的红外热像仪,同时提供强大的专业温度图像分析软件,满足客户进行实时数据监测、记录、后期数据处理等应用需求。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接到来自各行业的订单,在太阳能电池板缺陷监测、工业检测、电力巡检、无损检测等各个非接触全景测温领域以及安防、监控、夜视行业获得广泛应用。

媒体:谢谢您的介绍,目前我国在红外热像仪技术方面有哪些不足?您的企业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
杨磊:
我国在红外热像仪生产和研发方面有与国外相比有很多不足之处,特别是缺乏核心探测器的技术能力。我公司采用光读出的创新技术成功研发出核心探测器芯片并实现产业化,弥补了我国红外探测器产业的空白。客户的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研发高品质的产品是我们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国内红外行业的另一个瓶颈是其高昂的价格限制了很多行业应用的快速发展。比如消防领域,美国消防已经大量引入红外热像仪,但是国内的消防行业还刚刚起步。将热像仪的成本大幅度下降需要重大技术突破,我公司目前已取得重要成果,预计很快将推出革命性的超低价格产品。

媒体:听了您的介绍,我看到您是一个对红外探测事业充满激情的人,那您对红热像仪整个行业将来发展有哪些期望呢?
杨磊:
中国红外热像仪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但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应用领域的开拓是销售工作者的主要任务,是热像仪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来源。我公司将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为中国的红外技术研究及应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引领红外技术的创新,不断推出高品质的产品,推动红外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