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先进技术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先进技术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 中国纺机网访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副总张浩先生

        2012年6月12日~16日北京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参展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在此次展会上,公司不仅展出了数字化步进电机驱动器等新品,同时还重点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加弹机先进卷绕控制系统和电子花样机控制系统。
        中国纺机网记者贾小姐为此专门采访了和利时电机公司副总张浩先生。
       

        贾小姐: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机器不同于以往,今年主要展出的是最新研发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加弹机先进卷绕控制系统和电子花样机控制系统,这三款产品目前已经正式面市了,市场反映如何?
        张  总:络丝机上使用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已经是成熟产品了,只是在工艺和技术方面又有所提高,同时增加了在线张力闭环控制。目前我公司生产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在国内仅此一家,与瑞士SSM公司的产品竞争。加弹机先进卷绕控制系统和电子花样机控制系统是我们今年新研发出的产品,也是应客户需求,基于十多年的运动控制经验和丰富的产品线,开发出的纺机行业控制类产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纺机展,了解市场的反应情况。
        贾小姐:公司自95年成立一直致力于电机技术的研发与销售,为何转型于主机的研发呢?公司以后的侧重点也是在主机方面吗?
        张  总:我们不定义为主机研发,而是电机控制技术及系统产品的研发。十几年来,我们是由电机及驱动器的研发扩展到电机技术、驱动器技术及控制技术的研发。从产品的角度而言,是由电机及驱动器产品扩展到电机+驱动器+专用控制器产品。关于转型和拓展公司的研发方向方面,是因为近期国内纺机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不只是在电机和驱动技术方面,在控制技术,尤其是工艺软件方面的技术,也有较大的差距。所以为了赶超国外先进水平,我们必须在电机、驱动、控制三个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水平。重点就是填补国内空白,赶超国外先进水平的产品,如:电锭化的倍捻机、全数字精密卷绕络丝机及加弹机,近期又将张力闭环控制技术加入全数字精密卷绕络丝机中。
        贾小姐:据了解公司的新产品络丝机上使用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虽然刚刚面市,但是技术方面走的是高端路线,是不是意味着公司主机方面的发展都将是高端产品呢?
        张  总:刚才已经谈到我们在控制类产品的研发方向定位于填补国内空白的领域、赶超国外先进水平的产品。所以目前至少在纺机行业,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客户尽快缩短与国外产品的差距。我们会充分发挥电机、驱动、控制方面的优势,结合客户端的具体工艺需求,共同来开发自动化程度更高的产品。
        贾小姐:这几款主机产品目前在市场上销售前景如何?您对这几款产品的未来销售情况有什么样的期望?
        张  总:目前络丝机使用的数字卷绕排线专用控制系统已经有固定的客户群,年销量已达到1000锭左右,而且普遍反映性能良好,可以与进口同类产品相媲美。另两款虽属于新研发产品,但预计在2012年也会有批量销售。我们看好的是2013年,所有纺机类控制产品能够销售到2000锭左右。
        贾小姐: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是采取什么模式,对今后的销售策略是如何规划的?
        张  总:现在主要是采取直销模式,并在华东和华南有分公司。直销能够和客户进行更好的沟通,尤其是在技术层面上,各地的工程师能够很好的了解客户的需求。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给客户一个最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未来我们还是紧紧围绕着控制电机、智能化驱动和高性能的控制器为主,针对各个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访谈结束后,中国纺机网工作人员观看了公司展出的动态演示系统,并询问了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局 2023】和利时电机:全力重回增长轨道

和利时电机始终致力小型清洁机器人行进控制系统

北京和利时电机喜获年度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创新奖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