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2ABB自动化世界专题报道

2012ABB自动化世界专题报道

——— 聚焦产业升级与服务,为中国工业寻求可持续发展之道
2012/6/26 11:29:01

       伴随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一同成长数十载、为中国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升级换代做出巨大贡献的跨国集团ABB于2012年6月6日以另一种方式把脉中国工业,探求未来之路。ABB集团北亚区年度最大的综合性活动“2012ABB自动化世界”登陆上海,聚焦“产业升级与服务”,与近三千多位嘉宾,深入探讨如何利用自动化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以产业升级促进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
        工业领域技术发展迟滞、能源效率低下、产业结构失衡、服务理念落后,这些问题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桎梏。大任于斯不可辞。ABB通过举办“ABB自动化世界”的活动形式从主题论坛、5个高级别行业论坛、超过100场全面深入的讲座、培训和一个2000平米的展览展示,多层次、多角度的内容组合和周到热情的ABB专业人士给各行业用户带来一场不可多得的行业盛宴。
       服务是本次活动的热点关键词。无论是从媒体发布会还是技术培训,ABB以服务为中心将自动化先进技术贯彻始终。这其中也体现了服务在未来成为企业业务的主要增长点。据了解,截止2015年ABB服务业务目标占ABB总销售额的20-25%。为实现这一目标,ABB融合了全球经验,通过本土化的能力,布局中国服务市场,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期望给国内客户带来全面周到的服务。
       聚焦产业升级,ABB增效节能解决方案成功支持了中国各地项目建设。2012年,ABB为山西麻家梁煤矿提供了两套目前中国最大的提升机系统,有效提高了煤矿的工作效率,减少70%的停机时间,并减少28.4%的电能。ABB还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水泥企业——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水泥示范生产厂提供了先进的多传动解决方案,应用于该厂要求严苛的传送系统,帮助该厂每年节电160万度。华新水泥公司产品曾用于三峡大坝和丹江口大坝建设工程。
       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ABB为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凭借其先进的技术,ABB积极参与了多个大型风电项目建设,例如:ABB为有“风电三峡”美誉的甘肃酒泉风电场、江苏沿海风电场、蒙东风电场、张北风电场提供了变频器设备;还为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提供了气体绝缘开关(GIS)和电机设备;为位于河北张北县的中国第一个风光储输项目提供了先进的电池储能设备,支持该项目中新能源电力的顺利储存和释放,进而提升电网的运行可靠性和总体运行性能。在太阳能领域,ABB正在为意大利新能源企业Actelios公司下属太阳能企业在西西里岛西部建造3座太阳能光伏电站。
        今年自动化市场整体发展现状受复杂的经济环境影响,市场低迷。ABB自动化世界活动的举办也向业界同行指引思路,通过先进的自动化技术的展示让人们看到工业自动化正在不断的快速前进。

新闻链接:

ABB:用服务奏响未来发展的最强音

ABB“2012自动化世界”在上海召开

聚首ABB自动化世界 共襄年度盛典

以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助中国实现产业升级
ABB:服务是支持产业升级的关键

“2012ABB自动化世界”专题活动页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