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2中国(大连)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2中国(大连)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2615,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2中国(大连)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于大连软交会期间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设备制造厂商和装备应用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未来。物联网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物联网技术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善了产品质量,降低了制造成本和资源消耗,使工业生产进入到智能化阶段。发展工业物联网技术,可以为企业的运行绩效进行精确度量,解决成本、质量、管理、安全、配置和扩展等问题,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增强我国工业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论坛邀请了工业物联网领域资深专家和行业精英,深入探讨了工业物联网在安全、通信、能源、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激情展望了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未来应用趋势,增进了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加强了“产学研用”技术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工业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论坛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微机电系统与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冲教授为论坛做了《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其在铁路安全监测预警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刘冲教授在报告中完整阐述了物联网的基本技术体系架构及其技术经济特征,分析了物联网关键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物联网技术发展特点,列举了物联网技术的若干应用领域及工业应用实例,分析了物联网产业化中的关键产业链构成。最后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院士和刘冲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和苏州鼎汗传感网技术有限公司在高速铁路领域物联网安全监测研发和产业化推进方面的部分成果和经验。第五届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工业机器人专家组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常务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丛明教授为论坛做了题为《并联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主题演讲,丛明教授介绍了并联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应用领域,分析了并联机器人的关键技术,通过具体应用开发实例介绍了并联机器人的应用技术。沈阳中科博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导师王宏教授为论坛做了题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无线通信标准WIA-PA》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工业通信技术的背景、WIA-PA标准的体系结构、标准化现状及相关产品。辽宁省工业窑炉监控系统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汪思源教授为论坛做了题为《基于物联网的供热行业智慧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大连海心信息工程公司唐万福总工程师为论坛做题为《物联网技术在城市热网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主办单位大工计控总经理仲崇权教授为论坛做题为《基于物联网工业监控与管理技术》的主题演讲。仲教授通过精美的PPT和详尽的讲解为在场观众生动地展示了DCCE协同自动化系统的构架与功能,详尽地介绍了多种网络集成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编程开发技术、冗余安全技术、监控管理开发技术、优化控制技术、故障诊断技术等关键技术,针对国家低碳经济和制造型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出“绿色智能工厂”的应用目标,让在场观众对物联网工业控制与管理系统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大工计控软件研究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陈晨博士介绍了大工计控及其软硬件产品。同时,与会的研发单位和用户单位就工业物联网技术、产品开发思路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关键应用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陈博士均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本次论坛得到了大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制造型企业的高度关注,来自多家科研单位和高校的工业物联网顶尖专家齐聚一堂,为论坛带来极具影响与启迪性的前沿技术、项目案例与实践经验,这是工业物联网领域最有技术含量的交流盛会,也是政府、企业和高校紧密结合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给大连软交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吹响了大连市工业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号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