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康泰克推出CONTECWinCPU单元PPC-100系列

康泰克推出CONTECWinCPU单元PPC-100系列

——— 促进三菱通用可编程控制器MELSEC-Q系统的小型化,提供计算机控制功能的无缝连接

2012/06/26


 

支持MELSEC-Q的CONTECWinCPU单元 PPC-100 系列

 

 

支持MELSEC-Q的CONTECWinCPU单元
Photo : PPC-100 系列

 

型号 CPU/内存 存储设备 预安装OS
PPC-100-DC551A Intel Atom N450 1.66GHz
/ 1GB DDR2 SDRAM
4GB SSD
(主机内置)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
英語
PPC-100-DC531A 4GB CF 卡
(已安放在主机内)

       新产品“CONTECWinCPU单元 PPC-100系列(以下简称:PPC-100系列)”,作为可装配到三菱通用顺控器MELSEC-Q系列的CPU单元,是一款支持Windows平台的嵌入式计算机。 仅占用MELSEC-Q顺控器安置标准的2个槽位(单元基准),即可对顺控系统追加计算机功能。不必考虑另为计算机安排空间,从而可进一步促成设备装置的小型化。

       PPC-100系列产品的CPU,采用了Intel® Atom?处理器N450,因此同旧式“PPC-852系列”产品相比,大幅度地提高了处理能力,同时保持了与旧式产品相同的低功耗。另外,动作环境的温度范围在 0~55℃ 之间,可充分适应FA(工厂自动化)严酷的现场环境,拥有较高的环境耐性。

       PPC-100系列产品能够与顺控器的CPU、或其它种类CPU单元,构成多CPU系统运行。 因此,顺序控制、移动控制等处理,与计算机的信息处理,既可以做到功能的分散处理,又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与计算机设备分散放置,再进行数据通信的配置方式相比,大幅度地提高了数据传送的吞吐量。

       除此之外,机体的前面和底面,总共配备了5个USB 2.0端口,还配置了其它充实的扩展接口,易于连接各种外围设备,具备出色的扩展能力。为防止病毒侵入、保护对SSD的不当写入等,还配有双重写保护功能,安全措施的设计也十分完备。

【 PPC-100系列的主要特点 】

  • 具备通用计算机的相同功能,配置便于使用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 OS
    不仅支持通用计算机使用的OS、编程语言、应用软件等,还支持三菱电机公司制作的三菱FA通信应用的中间软件“EZSocket”、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软件产品、以及简单的数据通信。
  • 标配丰富多彩的扩展借口
    配备了1000BASE-T LAN×2、USB2.0×5(前面:3、底面:2)、CF卡插槽×1等丰富多彩的接口。因为配置了2个LAN接口,可用于加强链接上位服务器的应用、或针对不同用途的网络分离处理。
  • 支持多CPU功能 支持多CPU处理功能,可以同顺序控制、运动控制、以及CPU过程控制无缝连接,实现了消除通信处理的过剩负载、保证功能分散的独立性、提高数据传输的吞吐量等高性能。另外,与MELSEC Q系列的I/O单元、智能功能单元通过总线通信,能够达到灵活地直接连接和高速。
  • 节省空间的小型体机,更适于嵌入式安装
    仅占用2个单元的插槽位置,是节省空间的装置的控制器,可使得系统的设计更为灵活。
  • 实现无硬盘、无风扇,具备较高的耐环境性
    存储设备采用了SSD(内部)或CF卡(外部),实现了较高的可靠性和静音。另外,还有可以从CF卡起动系统的款式。虽然是配置Windows系统的计算机,但是与PLC CPU单元同样,工作环境温度达到0~55℃范围,可适用于各种严酷的工作环境。
  • 降低运行成本、贡献于节能
    采用低功耗平台的英特尔® Atom?处理器N450 1.66GHz以及ICH8M芯片组,在充分保证高性能运转的同时,实现了低功耗。
  • 配置2重写入的保护功能
    从软件和硬件2个方面配有双重写保护功能*1,防止来自病毒、或误操作等不当写入,安全保护SSD内的数据。
    *1:硬件保护,只支持SSD款式。
  • 标配易于各种设定的实用程序
    能够简单地对CONTECWinCPU单元进行I/O分配和多CPU设定。还可对CC-Link单元和MELSECNET/H单元的各种参数、访问对象的设备监视器、各种实用程序等进行设定。此外,还支持三菱电机公司提供的HMI软件「GOT SoftGOT1000 Version3」以及与顺控器可进行通信的ActiveX控制件程序库「MX Component」,能够构建范围广泛的控制系统。

Media Contact Info


Note:

  • 以上均为该“产品消息”发布时点的信息。其它有关产品的销售状况、价格、及规格等详细信息,如发生变更恕不另行通告。
  • 上文中出现的公司以及产品名称均为相关商标持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物联网“CONPROSYS™ M2M网关系列”支持楼宇自动化通信协议“BACnet”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四 )  (显示器接口)

康泰克最新推出 - 采用新散热技术将工作温度范围扩展了多达40%的 大功率无风扇嵌入式PC“盒式计算机 BX-M2510”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三)  (扩展插槽)

边缘计算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一) (CPU/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