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达电通LCD拼接墙 打造大型煤矿联网监控系统

中达电通LCD拼接墙 打造大型煤矿联网监控系统

2012/6/27 10:50:36

项目背景:
       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由华润集团与山西联盛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8亿元,旗下拥有山西省兴县、中阳县、临县、石楼县、柳林县、交口县六家分公司,主营业务为煤业、煤化工、水泥等。2010年,山西华润联盛煤炭年产能已达1350余万吨,是山西地区大型综合煤矿企业。
       全面推进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设完善工作,是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为提升煤矿的应急救援和安全保障能力而推出的全新举措。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指导,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煤装146号文件要求,国内每家煤矿都必须建设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即: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和通信联络系统。
       其中,监测监控系统是六大系统的最核心体现,所有的矿井信息都要汇总到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实现煤矿作业的监控、指挥、调度工作。由于检测监控系统显示的信息非常多,数据量大,普通的电脑显示器已经无法满足实际的需求,而大屏幕拼接墙凭借分辨率、显示面积大、可实现多种信息同屏显示等优点,为矿井检测监控系统的数据显示,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项目方案:
       华润联盛全公司现有未安装大屏幕拼接显示墙的煤矿共10个。按照规划,这10个矿的安全生产信息在本地显示的同时,需要通过网络上传到总部的调度中心大屏幕上。华润联盛负责项目实施的领导,通过考察已经建置的监测监控系统大屏幕,及兄弟单位的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后,经过详细论证,决定在这10个矿的监测监控系统大屏幕项目中采用LCD液晶拼接的方案。
       具体规划为,华润联盛总部调度中心安装4*6的46寸液晶拼接墙;黄家沟、关家崖两个煤矿安装4*10 46寸液晶拼接墙;南山、蔡家沟两个煤矿安装4*9 46寸的液晶拼接墙;其余6个煤矿均安装4*4 46寸的液晶拼接墙。共计272块46寸液晶拼接单元,项目规模之大在同类煤矿中屈指可数。

项目配置:
       液晶显示单元:LVS-46N   272块
       图像拼接控制器:VisionCON3000  11台
       控制软件: 11套
       专用的VGA,RGB线缆: 11批

项目总结:
       中达电通作为中国领先的视讯显示整合方案专家,针对此次华润联盛大型监测特点,提供的LVS-46N超窄边液晶拼接系统,拼缝仅6.7mm,完全满足了煤矿监控系统对拼接墙的需求。中达电通LCD大屏幕拼接系统具有环保、节能、高使用寿命的产品优势,LCD显示系统具备超过5万小时的超长寿命,可以满足煤矿行业7*24小时不间断显示工作要求。1366×768的显示分辨率、120HZ的刷新频率,可以令监控画面得到最佳的展现。具有强大信号处理和图形显示能力VisionCON图像拼接控制器,为信号处理的实时性提供了坚实保障。
       因项目实施时间正好在2012年元月,处在农历春节之际,是很多厂商已经停止交货。而中达电通凭借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按客户需求及时生产出两套LCD拼接系统,分别是华润总部调度中心的4*6 46寸液晶拼接墙和南山矿4*9 46寸液晶拼接墙,同时安排山西区域的服务工程师快速赶赴施工现场,在春节前顺利点亮,给项目实施打了一个响亮的开门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