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汽车用J系列EV-IPM和EV T-PM深受欢迎

三菱电机汽车用J系列EV-IPM和EV T-PM深受欢迎

——— 高性能、超可靠、低损耗

       三菱电机开发给汽车使用的J系列EV-IPM和EV T-PM,在6月19至21日于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PCIM亚洲展 2012中亮相,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纷纷了解这个高性能、超可靠、低损耗的汽车用功率半导体模块。

       受到近几年环保意识提高的影响,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等市场不断扩大。由于对汽车有着很高的安全性要求,因而对用于汽车马达驱动的功率半导体模块,也要求其具有超出普通工业用途的可靠性。

       三菱电机引领业界之先,于2004年采用以硬质树脂封装功率半导体硅片的压注模封装技术,生产出可靠性高且无铅化的汽车用功率半导体模块。 这次,三菱电机又推出新的汽车用功率半导体模块J系列EV-IPM和J系列EV T-PM。

       J系列EV-IPM采用第5代LPT- CSTBTTM硅片技术,模块内硅片上集成电流和温度传感器,杂散电感低。模块采用自1997年以来已成功量产的先进制造工艺,实施从模块材料到零件与生产履历的硅片级可追溯性管理,满足ELV车辆报废指令。目前开发的J系列EV-IPM产品的电流电压等级分别有:300A/600V、600A/600V、150A/1200V和300A/1200V。


图片说明:J系列EV-IPM  小型封装和大型封装

       J系列EV T-PM采用第5代~第6代LPT- CSTBTTM硅片技术,模块内硅片上集成电流和温度传感器。模块内部构造不同于以往用铝电线连接功率半导体硅片和主端子,而是采用DLB构造,成功将主端子延长,使之直接与功率半导体硅片焊接。利用DLB构造提高了模块的可靠性。

       此外,模块采用2合1压注膜封装技术,使得模块内的配线电阻和电感得到减小,从而降低了模块的损耗。模块实施从模块材料到零件与生产履历的硅片级可追溯性管理。满足ELV车辆报废指令,确保用于汽车的质量与产品寿命。目前开发的J系列EV T-PM产品的电流电压等级分别有:300A/600V,600A/600V和300A/1200V。详情浏览三菱电机中文网站:http://www.MitsubishiElectric-mesh.com


图片说明:J系列EV T-PM

 

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简介
三菱电机创立于1921年,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最新的《财富》500强排名中,名列第203。
作为一家技术主导型的企业,三菱电机拥有多项领先技术,并凭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企业信誉在全球的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工业自动化、电子元器件、家电等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把弘扬国人智慧,开创机电新纪元视为责无旁贷的义务与使命。凭借优越的技术与创造力贡献产业的发展以促进社会繁荣。
三菱电机半导体产品包括三菱功率模块(IGBT、IPM、DIPIPMTM、HVIGBT、MOSFET等)、三菱微波/射频和高频光器件、光模块等产品,其中三菱功率模块在电机控制、电源和白色家电的应用中有助于您实现变频、节能和环保的需求;而三菱系列光器件和光模块产品将为您在各种模拟/数字通讯、有线/无线通讯等应用中提供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请登陆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MitsubishiElectric-mesh.com
或三菱电机半导体全球网站:http://www.mitsubishichip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电机携100G高度集成APD-ROSA及EML-TOSA亮相光博会

三菱电机投资兴建6英寸晶圆生产线扩大碳化硅功率器件产量

三菱电机强势出击PCIM亚洲2017展

三菱电机携多款碳化硅功率器件亮相PCIM Asia 2017展

搭载智能GUI的TFT液晶模块 新品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