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国进一步缓和光伏补贴削减幅度

德国进一步缓和光伏补贴削减幅度

2012/7/1 0:17:19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讯 本周四,德国众议院审批通过光伏削减补贴法案,但此次削减幅度比先前预计的更为温和且更为宽松。

据德国议会调解委员会达成的协议透露, 政府计划对10kW以上的大型光伏电站补贴设定90%的限额,目前该计划已被放弃,预计将于2014年实行。

德国联邦议院(下议院)于本周四审批通过了该项法案,德国联邦参议院(上议院)预计将于周五通过此项措施。德国联邦参议院已驳回了上月最初公布的削减法案。

目前光伏补贴将每月小幅下调,而非此前公布的年度大幅削减或每半年削减一次。

据悉,公用事业企业向110万家光伏发电制造者支付上网电价补贴(FIT),从而使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市场,占全球光伏装机量的三分之一。

但批评人士抱怨称,这一补贴费率过于慷慨,近年来光伏装机量增幅已远远超出预期,并且在今后的20年这将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目前,德国光伏系统装机量约为28GW。

此外,最新公布的补贴法案规定,一旦总装机量达到52GW后政府将对补贴设限,今后三至五年左右,FIT很可能将跌至一定的水平,从而使光伏与传统化石燃料的价格一样便宜。

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将削减20%至30%,且追溯至今年4月。中等规模的10至40kW光伏系统将获得每千瓦时18.5美分的FIT补贴。(编译:陶蓓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