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八个月下滑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八个月下滑

2012/7/2 16:07:44

7月2日,汇丰与Markit联合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数值从上月48.4降至48.2,显示制造业运行继续小幅放缓,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

汇丰认为,经济运行放缓的原因是需求疲软,月内新订单总量与新出口订单皆加速收缩,后者更创下近三年来最大减幅。据被调查者反映,新订单锐减的主因是北美与欧洲市场疲软。

新订单总量(出口加国内)也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并因此引发产出进一步收缩。目前,制造业产出已连续四个月放缓。由于产出收缩幅度远低于新订单的收缩率,导致成品库存创下本项调查第二大增幅记录。

6月中国制造业用工数量连续第四个月趋降,降幅为三个月以来最小。汇丰认为,厂商压缩用工,一定程度上反映业内产能过剩,积压工作量也因此略有减少。最新积压工作指数不仅创下今年新低,并且罕见地降至50.0 临界值之下。

6月制造业平均成本也大幅下降,降幅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采购成本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原油和多项大宗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出现回落。

厂商因此相应降低产品出厂价格,调整幅度为42个月以来最大。部分厂商表示,竞争压力激烈也是导致最近降价的原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稳增长、保就业是重中之重。由于外需持续疲软而内需尚未在前期实施宽松政策后有实质性的改善,经济增速仍在放缓,而这将可能影响就业的增长。

他称,随着通胀快速回落,决策层仍然有充分的空间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来避免经济硬着陆。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的宽松政策出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