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外机构预测光伏业下半年供需或趋于平衡

国外机构预测光伏业下半年供需或趋于平衡

2012/7/6 15:48:09
德国原材料及新能源股市观察网站shareribs.com近日称,为充分释放中国太阳能企业产能,中国政府拟大幅上调太阳能光伏电池发展目标,将原定的至2015年装机量15GW上调至20GW。但全球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该目标还是比较保守,按目前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速度,2015年或将超过30GW,毫无疑问成为世界最大光伏应用市场。 

  该机构预测日本光伏产业也在迅速发展。2011年日本光伏市场增长1.3GW至5GW。而日前新的光伏设备补贴措施的实施,将为日本光伏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助推剂,日本有望超过德国、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二大光伏市场。 

  另据国外另一家光伏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预计,经过近两年因产能过剩、供过于求和上下游库存攀升引起的动荡之后,影响光伏行业供需关系的主要指标将恢复平衡。该机构预计,201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需求为17.2 GW,组件产量及出货量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在8%之内,而下半年多晶硅售价降幅将低于10%。 

  Solarbuzz表示,2012年全球光伏需求预计将超过30GW,同比去年增长8%,这归功于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在2012年第四季度的强劲带动,中国国内市场在2012年下半年的需求将超过5GW。(郭力方)i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