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峡电站32台巨型机组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

三峡电站32台巨型机组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

2012/7/18 10:59:53

13日在三峡大坝采访时获悉,随着长江2号洪峰过境,三峡电站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在全部投入运行后,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全场机组日均发电量5.4亿千瓦时。

三峡电厂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说,长江2号洪峰于12日晚抵达三峡,三峡入库流量随之增至每秒5.6万立方米,大坝上下游水位落差增至85米左 右,具备了32台机组全部满负荷发电条件。按照每度电0.25元的上网价格,三峡电站满发一天,可将洪水资源转化成1.35亿元的电能。这对缓解我国夏季 用电紧张,调节电网用电高峰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发电是三峡枢纽综合效益之一,其首要任务是防洪。在电站满负荷发电的同时,三峡枢纽按照国家防总调度,积极发挥拦蓄洪水功能。下泄流量控制在每秒4万立方米左右,水位因拦蓄洪水持续上涨,累计拦洪约60亿立方米。

三峡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基地。历时十多年安装和调试,电站于今年7月4日完成建设。包括左岸和右岸电站26台机组、地下电站6台机 组在内的32台7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加上电源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2250万千瓦。三峡电站迄今发电量已超过5600亿千瓦时,以清洁能源 “点亮”了半个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