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和利时推动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进程

和利时推动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进程

2012/7/29 22:54:20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业控制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工业控制技术使得工厂的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而工业控制器PLC等的应用也大幅度提高了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当二十一世纪创造力经济悄然来临之时,中国的制造业也随之进入了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当无数的“MadeinChina”充斥着市场,让中国企业飘飘然之时,“中国制造”正在慢慢的被逐出历史舞台,“中国创造”取而代之。“中国创造”的闪亮登场,将带来中国创造性企业的崛起,乃至中国整体竞争力的提高。然而,如何才能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谁又有能力扛起“中国创造”的大旗?曾几何时的金融危机,令中国很多加工制造企业遭受重大打击后一蹶不振,而一些如:和利时这样拥有自主技术的企业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所以,只有像和利时这样具有核心技术和优势品牌的企业,才能做优、做强、做久,才能扛起“中国创造”的大旗。

放眼国内的工业自动化行业,各行各业各项高新技术成果纷纷展出,让人目不暇接。和利时,作为工业自动化行业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是一家从事自主设计、制造与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集团。集团具有系统集成国家一级资质,是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主要包括过程自动化(DCS)、工厂自动化(PLC及驱动)、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等业务单元。各业务单元以“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为企业宗旨,产品定位准确,现已形成强大的市场合力与品牌影响力。

在资源配置全球化的今天,技术创新并不是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像个别的技术导向型企业毕竟是凤毛麟角。和利时认为“技术创新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而最终现实的是在整合上游产业链资源的基础上,着眼于应用技术层面的市场导向型创新,以塑造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但是,不能把“中国创造”简单地理解为技术创新。和利时的理解是“对于工业自动化行业来说,要扛起“中国创造”的大旗,就必须立足于规模化制造,打造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将创新产品迅速转化为市场优势。”

如今的和利时已经走上了国际化发展道路,科技产业正在推动中国走向国际领先地位。和利时有信心将引领行业技术革新,带领工控行业走出一条创新型的发展道路。作为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工控行业是近代工业文明的集大成者,承载着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的重要使命。尽管这条道路充满艰辛,但和利时一直将自主创新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令人倍感欣慰。事实上,中国在工业自动化方面已经是一个行业大国,而由“量”的积累到“质”的突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有以和利时为代表的国内自动化企业的集体发力,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关于和利时

北京和利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自主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利时主要包括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机器控制、核电站仪控、铁路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医疗设备及诊疗自动化、电子制造、自动化产业投资管理等多个业务单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