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联通与明复移动合作拓展移动搜索服务

联通与明复移动合作拓展移动搜索服务

2012/7/30 11:44:22

上海2012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最近,中国联通携手上海明复移动共同开发并运营移动搜索业务 “短信114”。短信114,是中国联通向联通手机用户提供综合类信息搜索的服务。搜索业务包括:天气、商家查询、知识百科、股票、航班等共10个频道。此次合作旨在借助明复移动完善的技术和运营系统为中国数以亿计的联通手机用户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该服务支持自然语言的搜索,用户可根据自然的语言组织,在任何时间,通过短信查询的方式获得结果。短信114致力为用户提供及时类咨询,为日常生活提供方便。联通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短信编辑搜索内容,发送至服务号码“114”,即可获得精确的搜索结果。目前该服务已经在辽宁地区开通试点,不久将会向全国推广。

从用户角度来说,随时随地进行搜索无疑能够给用户带来便捷。移动搜索是既实用又便捷的移动应用,也能让人快速接受,它将会变成更多手机用户的一种生活习惯。同时,它对终端用户的价值也非常巨大。庞大的手机市场规模以及手机应用的普及,使得移动搜索市场生机盎然。现在,移动搜索正朝着多样化发展。传统桌面互联网搜索模式已经很难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对于移动搜索,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变得更加贴切及本地化。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手机已成为信息传递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移动搜索也以成为一种获取信息资源的主流方式。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搜索用户达2.4亿人,渗透率为66.7%,预计到2012年底用户总量将达到3.1亿人,由此可见,移动搜索已经到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移动搜索市场的巨大潜力已不言而喻。

明复移动作为中国移动搜索舞台和领航者,始终致力于满足中国的移动用户需求。明复移动自2005年推出手机搜索引擎,为中国10亿无线用户提供移动搜索服务,并为在中国的广告客户、品牌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领先的移动广告解决方案。明复移动利用其自然语言搜索技术的优势,已经形成了以SMS搜索为核心的包括WAP、IM以及语音搜索等构成的移动搜索业务体系,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手机搜索服务。明复移动在
08年被北京奥组委指定的2008北京奥运会移动 WAP
官方网站的手机搜索服务提供商.09年中国移动正式挑选明复移动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明复移动在和中国电信合作的智能搜索项目中,业务流量在2011年的就一举突破了1亿。明复移动在未来移动搜索领域将继续发挥其自然语言搜索技术的优势,进一步向语音搜索领域深入和拓展,进一步加深同运营商、终端厂商、广告主等产业链多方的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