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屋电气将涉足中国核电站维护业务

西屋电气将涉足中国核电站维护业务

2012/7/31 10:34:43
      日本东芝旗下的核电公司西屋电气(WH)年内将在中国设立核电站维护合资公司。西屋电气希望通过在中国建立起从核原料生产到核电站维护的一条龙体制增加核电站设备订单。虽然受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欧美日各国对核电变得非常慎重,但预计新兴经济体今后仍将陆续建设新核电站。西屋电气同时强化印度和巴西的营销活动,加紧开拓新兴经济体市场。西屋电气会长兼社长志贺重范7月26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西屋电气将在中国与核电方面的企业合资设立进行核电站维修的专业公司。今后10年内中国将有大约60台核电机组投入运行,到2030年前后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核电国。西屋电气已于6月开始在江苏合资生产核原料,希望在中国形成从核反应堆供应到维护的一条龙体制。

    西屋电气还开始探讨与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SNPTC)一起参加英国新核电项目Horizon的招标。该项目原本由德国企业中标,但因为德国政府决定放弃核能,因此在挂牌出售。西屋电气希望通过助力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打入英国市场从而增加订单。

    印度因为选定了美国西屋电气的新型反应堆“AP1000”作为计划在古吉拉特邦新建项目的候选之一,西屋电气开始在印度展开全面营销活动。西屋电气还计划与东芝一起展开巴西的市场调查。

    东芝曾从美国通用电气(GE)引进沸水堆(BWR)技术,但于2006年收购了拥有压水堆(PWR)技术的西屋电气。东芝目前向西屋电气出资67%。西屋电气的年销售额大致为4000亿日元,其中美洲地区约占6成。西屋电气今后将积极在新兴经济体开展营销活动,计划到2020年将新兴经济体的销售额提高到5成以上。

    东芝的核电业务大部分在日本国内,目前主要在进行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善后处理。东芝将事故前制订的销售目标推迟2年,计划到2017年度时使核电业务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比2011年度增长约7成。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由西屋电气扩展新兴经济体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