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年中国温控器市场:三国鼎立,各有千秋

2011年中国温控器市场:三国鼎立,各有千秋

2012/7/9 0:00:00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2012年中国温控器市场研究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是中国工控网首次推出针对中国温控器市场进行深入研究的市场研究报告。
本次报告通过大量基础调研,以及对重点供应商和用户进行访谈,以客观的角度对中国温控器系统市场行业竞争格局、国内外供应商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
2011年温控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局面,2011年上半年温控器市场业绩基本保持着2010年的良好态势,但从下半年开始,温控器市场逐渐有所下滑,主要原因在于整体经济大环境欠佳,政府对化工、冶金等温控器应用主阵地的投入力度放缓,加之太阳能市场下滑严重等。
供应商方面:目前,国内温控器供应商虽然很多,但总体发展水平仍然不高,除了少数几家国内供应商异军突起外,其他供应商市场份额相对有限,同欧美、日本等的先进供应商相比,仍然有着较大差距。多数国内供应商所生产的温控器很大一部分只能进行常规的温度控制,以“点位”控制及常规的PID控制器为主,主要应用于各种民用设备中,此类低端温控器虽然需求量十分庞大,但由于其价格低廉,从总体市场来看,所占份额还是不足为道的。
行业方面:几乎所有行业在生产环节中都有对温度进行控制的需求,化工、冶金、市政、橡塑等都是温控器的主要应用行业,其中化工行业为温控器应用最为广泛的行业。2011年由于受到太阳能光伏行业低靡的影响,化工行业(涉及光伏上游如多晶硅等)和电力行业应用市场规模也有所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