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IPC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IPC市场研究报告》

2012/7/12 0:00:00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2012年中国IPC市场研究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是继gongkong®2009首次发布HMI报告后的第四份同类型报告。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IPC市场规模达到45.3亿元,同比增长10.5%,市场进入平稳增长期。
从市场参与者角度看,2011年研华、研祥做为IPC行业两大巨头,占据42.8%的市场份额,相距2010年稍有下降。其中,研华凭借多年来产品品种丰富、行业涉足广泛、市场定价适合等优势因素依旧占据业内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到26%2011年,各个厂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应用行业也愈发广泛,部分台资厂商的市场份额逐步减小,而本土厂商的则快速发展。
从产品角度看,一方面几乎所有较大的IPC厂商都有自己开发的BIOS软件,很多厂商还拥有软件公司(如**等),为产品用户提供完整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有些厂商,比如**,与其它公司合作研发轨道交通软件。基本上IPC厂商都有和自己产品配套的软件产品。另一方面IPC大量采用通讯技术,以太网技术、现场总线技术,都会在未来大规模、大范围的实用化。IPC的发展也将推进物联网的发展,IPC作为基本的测试单元,在整个物物相连的物联网环节当中,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目前**等公司已迅速将物联网提升到企业战略层面,在物联网市场上提前布局。
从行业应用角度看,2011年,中国IPC项目型市场及OEM市场虽然同时受到市场需求增加和国家政策紧缩的双向作用,但其所受影响不一。由于OEM市场更贴近消费,且投资周期较短,所受影响快且直接;而项目型市场多为基础建设,投资周期长,所受影响相对滞后。2011IPC市场各行业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交通、医疗、工业自动化成为IPC市场规模增长前三甲。而市场份额方面,工业自动化、军工、交通、输配电四个行业仍占据整个市场60%以上。
2011年之后,全球乃至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国内产业结构调整、财政紧缩等政策的持续,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各行业的经济发展。未来三年,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中国IPC市场将会放缓在15%左右。
2012年中国IPC市场研究报告》以中立的角度,对中国IPC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分布、供应商市场份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描述,力求为市场参与者排沙简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