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10KV电压等级是中国应用最广的配电电压等级

10KV电压等级是中国应用最广的配电电压等级

2012/7/4 14:30:25

变压器是电网配电的重要设备,主要包括运行在主干电网的输电变压器和运行在终端的配电变压器两部分。


gongkong市场研究了解,目前应用在电网领域的电力变压器产品按电压等级可分为500KV及以上变压器、220KV变压器、110KV变压器、35KV及以下变压器。输变电线路的电压等级越高输变电能力越大,高电压等级变压器主要应用在长距离输变电线路上。

一般来说,220KV以上的归类为输电变压器,主要用于长距离输电及电网间的变压,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这类变压器主要有220KV,330KV,500KV,800KV,1100KV等几种;外资企业以ABB、Siemens、Alstom 为代表,本土企业则包括特变电工、西安西变、天威保变等;220KV以下为配电变压器,主要是用于电网向用负荷方降压使用,这类生产企业主要包括顺特电气、江苏华鹏、海南金盘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10KV电压等级是我国应用最广的配电电压等级,据统计10KV线路占中国配电线路总长度的80%以上。因此,10KV电压等级配电变压器是用量最大的产品,20KV、35KV电压等级的配电变压器在网运行的数量有限。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